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福田商用车首超奔驰居全球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07:22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福田汽车商务会上获悉,去年全年福田销售汽车602021辆,首次超越了奔驰商用车,位居全球商用车单一企业销量第一位。据悉,奔驰2009年的商用车销量在50万辆左右。

  据介绍,去年福田汽车各系列车型都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其中蒙派克和迷迪等轿车产品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50%和3300%,成为福田汽车新的增长点。福田相关负责人透露,福田2009年的销售60万辆,已超越全球商用车老大奔驰商用车公司,但其中40万辆为中低端的轻卡,在产值上福田与奔驰商用车还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了解到,福田汽车给今年制定的销量目标为70.37万辆,到2020年实现年销量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元以上,从销量和产值上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十强。

  继北汽福田之后,东风和一汽分别位列2009商用车销量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中汽协数据显示,去年东风商用车的销量为44.99万辆,一汽商用车的销量为30.42万辆。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