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福田建重卡生产基地 发布欧曼GTL节能重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7:40   北京商报 字号:

欧曼GTL节能重卡

  1月14日,总投资额逾20亿元的福田北京欧曼GTL节能重卡技改项目在北京市怀柔区启动。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田北京欧曼GTL节能重卡将于今年底前完成技改,技改完成后年产能为8万辆,这意味着欧曼品牌重卡的总产能将达到16万辆,此举将使怀柔成为世界一流的重卡生产基地。

  福田此次活动得到了政府等各界的高度重视,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副市长苟仲文及北京市各委办局负责人、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等共同为该工厂揭牌。

  在技改项目启动仪式上,福田汽车同时发布了该厂将主要生产的全新一代欧曼重卡品牌——“欧曼GTL”。福田汽车方面表示,“欧曼GTL”品牌承载了重要的国际化使命,是福田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一步。欧曼GTL是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节能重卡,福田汽车将凭借这款重卡产品切入国际市场,加大国际化发展力度。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该品牌的正式发布,标志着福田汽车的国际化征程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卡生产基地是福田汽车13年来发展的必然战略选择,是福田汽车的长期发展规划之一。选择落户怀柔是出于集中优势资源的考虑,是福田汽车的重要战略布局。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以重卡为龙头,以国际化的视角全面发展商用车。”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

  福田汽车当日发布的“欧曼GTL”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中首个面向全球定位的全新高端重卡品牌,是福田汽车实现由传统产品升级过渡到智能化产品的重要一步,此举将塑造出福田汽车乃至中国汽车在国际上的商用车新形象。

  据介绍 ,未来70%的欧曼GTL将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福田方面表示,欧曼GTL有信心在上市3-5年内成为国际市场上的强势品牌之一。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