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东风商用车京城推国四 意图巩固环卫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0:19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字号:

  12月21日,东风商用车公司在北京召开国四环卫专用车客户交流会。

  虽然在日前举行的根本哈根气候峰会上,因与会国分歧严重以失败告终。但是在此次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将不附加任何条件地自主减排。

  “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大国,中国对国际社会作出了减排承诺,这也是对国民的健康负责。北京作为首都,正在作为厉行低碳生活的表率。”东风商用车市场销售总部北京商务代表处总经理张大来介绍说,北京在实施节能减排的工作中进程最快,随着排放升级的要求,北京地区的用车需求也正在稳步上升。

  他说,北京的环卫底盘用车市场一直是东风商用车的优势市场,这种优势已经保持了10多年的时间。东风商用车环卫底盘车辆在整个北京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达68%,在三环城区的占有率更是高达85%。

  东风商用车环卫底盘之所以能够在北京市场处于主导地位主要得益于:东风从第一代中型长头车到第二代中型平头车,到现在的第三代东风天锦、天龙产品都针对环卫车辆开发了相应的专用底盘;产品丰富。天锦5个系列70多种底盘被170多家改装企业采用,申报专用车整车公告超过1000个,覆盖了环卫车的全部品种;强者恒强。东风商用车环卫底盘是北京市场占有率最高、销量最大、合作厂家最多的企业;北京奥运期间,东风天锦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指定环卫用车,直接服务于奥运各场馆。车辆各方面的出色性能,为其提升了美誉度。

  其实,虽然东风环卫车在北京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8%,但是,对于1~11月销售16.4万辆并有可能成为今年全国中重卡销量冠军的东风商用车总体销量而言,北京地区及销量只是一个小市场、小数字。

  亲自出席该活动的东风商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对此表示,东风商用车环卫底盘在北京地区的出色表现,除产品本身外,还与北京环卫系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他本人表示,来而不往非礼也。

  黄刚认为,北京作为最早实施国四排放标准的地区,作为首都,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其示范、带动效应明显。东风商用车环卫底盘车辆在北京地区取得成功,这对于即将陆续实施该法规的其它城市来说具有宣讲作用。另外,国四产品首先切入北京对该公司检验、完善产品、技术,积累市场经验、加深行业认知都具有积极意义。

  他表示,东风商用车国四环卫底盘进入北京市场是一次体系进入,而非单纯的产品进入。

  交流会上,东风商用车的专家介绍了该公司的国四产品。专家说,东风商用车国四发动机与国三机相比,机体相似、外形尺寸相似,因此,很多零部件通用性强,便于老用户熟悉、使用。

  专家还介绍了采用SCR技术路线须添加的尿素的特点:1,易泄露;2,泄露后会结晶;3,零下11摄氏度将结冰;4,易腐蚀容器。并根据这些特点讲解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王梓函)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