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商用车>正文

传潍柴动力成亚星客车重组方 代表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09:07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刘春香  发自上海

  12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江苏省相关部门处获悉,亚星客车重组对象或将浮出水面。

  日前,关于亚星客车重组的报道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据记者获得的可靠消息显示,亚星客车的重组谈判对象系潍柴动力。

  “目前,潍柴动力正在和扬州市国资委、江苏亚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洽谈重组亚星客车事宜,并且扬州市国资委有意撮合。”有知情人士透露。

  此前坊间一直流传很多关于潍柴动力重组亚星客车的消息,小股东也对做了不同的猜测,例如“潍柴动力主要是看上亚星客车的整车业务,想要通过亚星客车进军整车业务”、“潍柴动力主要是想借亚星客车进军新能源客车”等。

  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就此消息对潍柴动力进行核实,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表示尚不清楚此事,亚星客车方面也三缄其口。

  扬州市市政府对潍柴的青睐已久。据《扬州日报》报道,今年11月24日,扬州市政府与潍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欲把扬州打造成为潍柴控股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汽车零部件及船舶动力系统制造业中心,以全面提升扬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报道称,根据项目发展实际,潍柴集团将在增量业务上投入资金,加快潍柴集团扬州汽车零部件及船舶动力制造业产业基地的建设,在未来3~5年达到1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扬州市政府和潍柴的上诉合作,被看作是潍柴进军亚星客车的一个信号。“潍柴舞剑意在亚星。”有业内人士笑称。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