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布局商用车市场 东风汽车落子高端轻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9: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字号:

  随着商用车市场的逐步回暖,国内的一些商用车企业已经开始布局2010年商用车市场。

  昨日,记者在郑州日产高端轻卡凯普斯达的发布会现场获悉,东风汽车希望借助高端轻卡凯普斯达的上市推广填补目前国内高端轻卡的市场缺口,抢占市场先机;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福寿在现场透露,上市公司的部分资产梳理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之中,代表中低端形象的“东风小霸王”预计年底就将会退出历史舞台。

  和国内的很多商用车企业一样,郑州日产尽管相较其它品牌而言一直走的是较为高端产品路线,但其实也和国内的很多商用车企业一样,缺乏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产品,此次上市的凯普斯达是NISSIN首款在中国上市的高端轻卡,其市场售价为13.98万元——15.28万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福寿认为,目前随着经济环境的好转,商用车市场的需求会逐渐回暖,2010年,高端轻卡的市场需求也会显现,高端轻卡市场预计大约有6-10万辆的需求空间。此次推出的凯普斯达预定的年销售目标是20000辆。

  据现场相关人士透露,在2009年到2010年除了目前上市的两款车型帅客 (配置 图库 口碑) 、凯普斯达之外,郑州日产还将推出NV200,这三款新车的上市会提升郑州日产的销量的同时,实现营销模式的全面拓展。此外,朱福寿同时表示,凯普斯达的上市也将使上市公司与其子公司郑州日产之间能够在研发、采购、生产方面实现最大的协同化效应。

  目前,东风汽车A股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两大类业务,发动机业务和整车(非轿车)业务,其中整车生产主要以商用车为主。商用车主要包括郑州日产和东风自主品牌。郑州日产是上市公司旗下主要的商用车公司之一,主要以生产、销售皮卡、轻卡为主。2009年1-10月,郑州日产轻卡1-10月份增长21%,而行业增长为20%,持续五年高于行业增长。其次就是东风自主品牌系列产品,其主要生产卡车、货车为主。目前,三大块业务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点比率大概是1∶2.5∶3,郑州日产现在是1,东风自主品牌汽车是2.5,发动机目前是3。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朱福寿透露,东风汽车A股上市公司旗下的另一个主要业务构成东风自主品牌系列车型目前正在进行产品调整梳理,而曾经风靡一时的品牌“东风小霸王”将被舍弃。据朱福寿介绍,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这几年通过产品线的延伸,产品升级换代的需要,而且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具备了将整体品牌进行梳理的能力,调整后将在轻型载货车上将重新定位品牌战略,大概是三大品牌,分别锁定高档客户、中档客户以及低端或者是汽车下乡客户。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