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刚:东风商用车要做行业节油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 10:01  新浪汽车综合

  在日前揭晓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东风商用车公司携天龙重卡和天锦中卡两个平台的产品参赛,分别取得各组别的冠军。东风EQH180-30型发动机获得最节油发动机奖。在颁奖典礼后,东风商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谈及独揽该赛事6个大奖的原因,黄刚归结于三点:首先是整车匹配,东风商用车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做整车匹配,让发动机在最好、最经济的工作状况下工作,把发动机的潜力充分发挥;第二个就是降低整车的行驶阻力。东风天龙、天锦都有一个非常好的驾驶室,风阻系数能达到0.53,这在中、重型车里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水平;第三个就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动机。无论是与天龙匹配的Dci11发动机,还是与天锦匹配的4H发动机,不仅节能,同时也是两款低排放、低噪音的发动机。

  黄刚说:“我们还将继续努力,一方面,技术创新是一个无止境的追求;另一方面,燃油经济性不仅仅取决于技术,还与正确的使用、保养相关。因此,我们在用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本身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与用户和运输行业协作,包括给用户提供合适的培训和服务支持,使得整个运输行业燃油经济性水平得以提高。”黄刚分析:“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汽车运输业的燃油经济性是一个重大课题,据调查,燃油成本目前占到了卡车运营成本的30%至40%,甚至更高。在今年国家实行燃油税之后,燃油经济性更是为广大运输公司和车主所重视。”鉴于此,东风商用车一直认真贯彻节油环保的宗旨,致力于用先进的技术为卡车运输业提供更节油、更可靠的产品,以践行其“可靠、专业、关爱”的品牌理念。

  黄刚说:“我们非常重视产品的燃油经济性,目标是使东风的卡车产品在我们所进入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成为节油标杆。东风天龙上市之后,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在某些领域,如高速物流、长途运输、危化品运输等,我们的燃油经济性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国外知名品牌。”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