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天津港发展停牌 爆炸事故或影响汽车进出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3 13:55:57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被烧毁的进口甲壳虫图为被烧毁的新车

  新浪汽车讯 在香港上市的天津港发展(03382.HK)8月13日停牌,表示等待天津爆炸事故的消息公告。

  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数千辆进口汽车在事故中损毁。其中雷诺损失惨重,至少1500辆车过火。

  天津港发展(3382.HK)成立于2005年8月,控股股东为天津港集团公司,截止2012年,天津港集团共持有上市公司53.5%的股份。于2010年2月,天津港发展完成收购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600717.SH)的56.81%权益,并成为香港上市的最大单一地点港口营运商。

  就天津港业务而言,主要包括装卸业务、销售业务(船舶供油及材料物资)以及其他配套服务。在主营业务毛利润结构中,装卸业务是贡献公司毛利润的重要业务,占比达77%。

图为被烧毁的新车图为被烧毁的新车

  天津港是中国平行进口车的最大贸易港口,年进口数量长期占据垄断地位,公司与安吉汽车物流有限公司投资设立天津港海嘉汽车码头有限公司。天津港年滚装汽车吞吐量2014年达到103.5万标辆。据报道,由于爆炸发生后超大型油轮将不允许进入天津港,因此此次爆炸或将会对天津港的汽车进出口产生影响。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茵)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