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掀起降价遮羞布 大刀阔斧“官降”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1 11:30:38  汽车头条  朱涵 字号:

  汽车头条   朱涵

  显然已经不能坐以待毙了,为了提振销量,“价格战”已经在淡季悄然打响。

  早在4月份,上海大众打响价格战时,汽车头条就曾预测,价格战终将掀开遮羞布,暗战变明斗。

  果不其然,六月份至今,无论是合资品牌、豪车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越来越多的车企已经有了降价意图,北京现代、捷豹路虎、奇瑞甚至价格坚挺的哈弗等纷纷火速加入降价队伍。

  不同于四月份第一波降价潮的各路招数,“金融免息”、“内部员工价”、“纪念版减配”等一系列变相降价都没有再出现在次轮价格战,遮遮掩掩的方式已经消失,如今是“官降”直接给消费者高潮体验。

  卖出不去一声降啊,该官降时就官降。下面,汽车头条就来盘点一下,面对不景气的市场,6月份以来的车企降价三招式。

  1,速效救心丸式降价

  卖不出去的降,卖的火爆的也要降。六月份,长城汽车宣布旗下H6、H2调整官方指导价,作为国内SUV卖的最火爆的车型,价格坚挺的长城汽车选择在半年考后降价,主要也是抓紧市场潮流,在SUV逆势上扬的形势下实施降价,在一定程度上讲必然是见效最快的一种占领市场份额的方式。

  领头羊长城的降价,令SUV市场的竞争呈现白热化。这其中,受影响较大的便是此前在国产SUV领域保持领先的北京现代。

  作为第一波降价潮的参与者,北现之前的降价可以说是“大姑娘娇羞型”,贷款免息明显太含蓄。

  娇滴滴暗降并未给北现的销量有所提振,这次,北现选择直截了当调整官方价格:全新胜达各车型价格调整1-3万元不等,其中,2.0T四驱自动智能型(7座)降幅更是高达3万元,价格下探至25万元以内。

  事实上,老款途胜正式进入淘汰边缘,ix35也在经过5年的热销之后逐渐步入换型周期,全新胜达上市两年之后,在性价比上显然已经无法与新上市的丰田汉兰达相比。只有上市不久的ix25紧凑型SUV在北京现代目前的产品体系内基本可以保持较高的竞争力。

  如此看来,在SUV争夺战里,北京现代明显已经出现竞争力的匮乏。由于全新途胜要等到九月份才能上市,因此,为了保证原有的市场份额,北现从全新胜达着手开始进行价格调整。

  如此一来,相比竟品汉兰达、锐界等顶配车型40多万元的价格,新胜达的优势就显而易见了。

  2,扰乱竟品型降价

  不同于全新胜达抢占份额的布局而降价不同,受自主SUV持续发力以及豪华SUV国产化后价格不断下探的双重压力,北京现代ix35也不得不面对销量下滑的事实,由于上市时间较久的缘故,ix35目前的整体销量已经较2014年下滑了近25%。此次,超过整车价格10%的官方价格调整,直指消费者痛点,降价后跌破15万元的ix35,与竟品形成强有力的竞争优势。算是扰乱竟品型降价。

  调整后的ix35售价区间为14.98万-22.58万元,各车型均有高达2万元的直接降幅。超过整车价格10%的跌幅,起步价格一探到底调整到15万以内,北京现代让其“SUV热销神车”接了地气儿。

  3,断臂求生型降价

  日前,奇瑞除了不消停的人事变更,还有降价来袭。据了解,在活动期间,风云2官方降价8600元、仅4.29万元起,加上节能惠民补贴,风云2的起售价最低仅合3.99万元。旗下E3也有5000元油卡的促销活动。

  然而,奇瑞降价并不足以惊讶,汽车头条记者盘点奇瑞上半年销售情况,可谓已经到了生死边缘。而旗下风云2凭借4s店优惠以及政府节能补贴等优势成为少数销量有所增长的车型,然而,老旧的车型显然难以让风云2在竞争进入白热化以后继续发力。

  鉴于此类情况,想要求生存,奇瑞只能断臂吐血式加大优惠,当然,目前看来,也只有这招能暂时给销量不济的奇瑞打上一剂强心剂。

  4,纠错型痛改前非大降价

  对于捷豹而言,前几天简直可以用挥泪大甩卖来形容。官方降价最高11万,简直是跌到脚踝。

  由于之前自身过高的产品定价,以及豪华车价格的不断下探,捷豹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此次降价的车型捷豹XE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挥泪降价11万足以看出捷豹开始对其车型定位进行重新调整。

  车市半年考已过,进入车市淡季,严寒必将持续,下半年,无论是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还是豪华品牌,无一例外都面临巨大压力。更何况,年初承诺的销售目标,相差的不是一步之遥。“降”,势在必行。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茵)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