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官降2.0:从遮遮掩掩到简单粗暴"现金大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11 14:00:55  汽车头条   字号:

  汽车头条   朱涵

  仅两个月,已经有十家车企降了价。

  近日,头条妞第三次来到位于东五环的某汽车城,虽然离上次市场调查已经有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但是某4s店的销售人员还是一眼认出了记者。“现在基本都是来看车的,看一大圈也不见得会买”,显然销售人员对记者买车也并没报很大希望。

  “之前您看的那款现在又多优惠了1万,也是为了冲一下业绩,选择太多,也不好卖。”几家4s店内,销售人员寥寥数人,大都低头玩手机甚至趴在桌子上睡觉,基本无心卖车;更有甚者,4s店直接撤了店。

  恐怕已经不能单纯的用淡季来解释这样的市场局面。根据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7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4%,库存预警指数依然处于警戒线以上。经销商压力大,厂商更是火烧眉毛。

  与上海大众掀起的第一轮官方降价不同,曾经的假惺惺降价,想要在舆论上引导消费者,侧面挽救市场的策略显然并未奏效。这一轮,噱头变血拼,假降变成真摔。

  汽车头条整理了两波降价,如图所示:

上海大众掀起的第一轮官方降价上海大众掀起的第一轮官方降价
下半年降价一览表下半年降价一览表

  不难看出,官方降价已经进入2.0时代:下半年车企降价早已不再遮遮掩掩,五花八门,简单粗暴的官方降价已是王道。

  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采取官方降价的十家车企中有90%都是采取官方降价的方式,有些降价幅度甚至超过整车价格的10%。

  上半年四个月做完的事情,下半年两个月就完成了。从最初的小部分合资车企试水型降价,到大部队合资车企纷纷跟上、豪华品牌紧跟其后。到最后,连价格坚挺的长城都撑不住了,带领中国品牌加入到“价格战”当中。

  降价显然已经不是新闻,不降价才成了新闻!

  下半年“降”字当头,为了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按常理,下半年车企要比上半年多完成二分之一的销量。压力不言而喻,真金白银的下血本必然还将继续。还没有降价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开始厮杀了吗?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茵)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