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车进京“扫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7 20:06:57  盖世汽车网  李溯婉 字号:
150420182005998

  8月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下称“比亚迪”)将7辆最新型纯电动洗扫车交付到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手中,这7辆全球首款16吨纯电动洗扫车即将开始在北京的“扫地生涯”。

  北京市是全国首批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13个城市之一,根据北京新能源环卫车政策规定,未来三年全市采购的环卫车辆要求50%以上为新能源环卫车。

  昨日,比亚迪A股涨停,收盘价为65.4元,与7月最低位的42.29元相比,涨幅达到54.65%,但与6月最高位的87.60元仍存在超过20元/股的差距。

  比亚迪多位内部员工8月6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皆表示,今年以来,比亚迪在新能源车的海内外市场都出现较快的增长,预计今年业绩将明显超过去年。

  比亚迪新能源车月销量在今年连破3000辆、4000辆两个大关之后,6月又突破5000辆,销量达5036辆,同比增2.8倍,环比增加25%,销量超过特斯拉的4994辆,跃居6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的第一名。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20409辆,仅落后于日产的27084辆和特斯拉的21552辆,位居第三,而去年比亚迪在全球新能源车销量排名第七。

  比亚迪一名负责销售的内部人士8月6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延续6月的增长势头,比亚迪7月的能源车销量再次超过5000辆,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秦的销量为4030辆,混合动力SUV车型唐的销量为723辆,纯电动E6销量为309辆。

  “目前,比亚迪在深圳、西安等城市的新能源车销售在加速,而深圳以及广州车牌价格快速攀升之后,将更有利于拉动新能源车的销售。此外,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巴士在海外市场也保持快速增长,继4月在美国拿下60辆最大海外电动大巴项目之后,近日又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ADL)达成价值1900万英镑的交易,将共同为伦敦打造51辆零排放单层电动公交车。”上述销售人员称,比亚迪秦仅是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就超过去年,而今年又推出唐等多款新能源车,加上海外市场发力,今年比亚迪销量肯定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比亚迪另一名管理人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由于市场存在多重不确定性,比亚迪对新能源车并没有设置明确的销量目标,但在内部交流中提过,今年新能源车销量、收益等将会比去年好,预计新能源车营收将超过100亿元,而去年约80亿元。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谢鑫)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