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宝马、丰田“吐槽”中国车市拖累其全球利润

http://auto.sina.com.cn  2015-08-05 17:52:04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文/路玮)中国车市低迷波及跨国车企业绩,在福特、大众等车企之后,宝马、丰田也纷纷吐槽中国车市销量下滑影响其全球利润额。

  宝马集团周二表示,因中国市场销售放缓,将调低全年盈利目标。宝马认为,中国车市下滑主要因为中国股市动荡和汽车消费市场持续低迷。

宝马品牌宝马品牌

  宝马集团第二季全球营业利润下降3%,销售回报率降至8.4%,低于上年同期的11.7%,且低于竞争对手奔驰的10.7%和奥迪的9.9%;5月,宝马和Mini品牌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下降4.2%,为10年来首次下滑,并在6月继续下降0.1%。

   丰田汽车二季度净利润达到6464亿日元,而在刚刚过去的7月,丰田在中国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3.7%,1-7月销量同比增长11.9%。尽管销量表现不错,但丰田表示,由于竞争日趋加剧,其对于中国市场的盈利预期并不乐观。“销售费用在上升,但产品售价略有下降,这使得我们在华业务面临很大挑战,所处的车市环境变得更严峻。”丰田一位高管表示。

丰田汽车生产车间丰田汽车生产车间

  福特面临着17年来在华汽车销量首次下降,大众今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下降3.9%,是自2005年以来十年间的首次下滑。大众和福特作出的举措是建立新厂,长安福特杭州新厂投产,一汽-大众在青岛和天津建立华东、华北新生产基地。

  与上述车企不同的是,奔驰看好下半年中国市场前景。长期以来,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远远落后于奥迪和宝马,但是近期奔驰新车型的推出抵消了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不利因素,另外,奔驰近期的良好表现也受益于其竞争对手车型的陈旧。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