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滴滴快的近日将在香港推出专车服务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21 20:34:35  新浪科技   字号:

  7月21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快的会在近期香港推出“专车”服务,但在香港具体推出的时间和收费标准均没有具体的消息。

  据透露,滴滴快的在香港推出的专车,是和有执照的租赁车行合作的,滴滴快的本身没有车辆和司机。目前Uber在香港拥有超过300辆私家车。

  2013年10月,快的打车进入香港,根据快的的统计,香港约有3.6万名的士司机,有1.5万名安装快的,目前快的在香港每天订单量超过2万。

  在香港,没有合法取得经营权利的车辆叫做“白牌车”。根据香港法律的明确规定,未取得合法经营牌照的车辆有偿载客或租借他人使用属违法,初次违反罚款5000港币,并处以吊销牌照3个月,监禁3个月,且违法司机三年不可开车。第二次被抓处罚翻倍,监禁6个月、罚款10000港元。

  目前,香港共有出租车1.8万多辆,每天载客量约130万人次,且香港有特殊的出租车规定,如红色的出租车全港都可以去;绿色的只能留在新界;蓝色的只能留在偏僻的大屿山、双黄线是接载禁区、打车必须去“的士站”。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L先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