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新能源客车在苏推广 环卫物流等领域率先试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13 16:03:52  新浪汽车  李欣欣 字号:

  新浪汽车讯(李欣欣)

  2015年7月9日至10日,“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介会”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吸引了省内众多新能源企业携产品亮相。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充电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为热点。江苏省政府积极拓宽推广应用领域,加大在环卫、物流、机场、公安、企事业单位通勤、旅游等领域扩大应用新能源汽车规模,注意发展私人纯电动乘用车,推动公务用车带头使用纯电动汽车。据悉,目前江苏省已推广4000多辆新能源客车上线,居全国第一。

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介会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介会

  补贴调整激发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潜力

  2015年3月,江苏省经信委出台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标准,并按照车辆性能对原有补贴标准做了细化,同时增加了对充电设施建设补贴和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奖励。据了解,江苏省按照中央财政和省市财政1:1、省级财政与市级财政4:6的比例折算后累加,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补贴对象包括公共服务领域消费者和私人消费者,涉及行业包括公交、出租、公务、环卫、物流、旅游、电力、通勤等。此外,在充电设施补贴方面,按充电桩充电功率对充电设施建设给予补贴,交流充电桩每千瓦800元、直流充电桩每千瓦1200元。

  纵观目前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城市的相关政策,像江苏省这种购车、建桩双向补贴的模式并不多见。这一措施不仅可以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还能够有效推动充电桩基础建设的进行,为新能源行业生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无论是购置补贴,电价优惠,还是充电桩补贴,都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北汽新能源携全系纯电动车型亮相

  本次推介会上,北汽新能源带来了包括面向家庭用户、公务用车及租赁行业的EV160、EV200和ES210,以及可用于邮政物流车、微公交等特种行业的威旺307EV等新能源汽车亮相。

北汽新能源汽车展览区北汽新能源汽车展览区

  北汽新能源从2009年起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已形成应用于包含家用、公务、分时租赁、微公交、物流等多领域全车型解决方案。其旗下纯电动EV200作为出租车在北京投入运营,而基于互联网思维应运而生的纯电动车分时租赁服务,也已应用到工信部、国管局等政府单位的公务车公车改革当中。此外,北汽新能源旗下威旺307EV也凭借着其高续航、高安全、空间大、耐用、成本低等优点,成功成为物流界最有保障的绿色快递工具。目前,运营区域已涵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并和多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为方便广大市民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北京大兴等地在人口密集的小区开通了以威旺307EV纯电动为公交接驳车的服务,解决了人们“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问题。

  在随后的新能源汽车研讨会上,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和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勇与记者进行了互动答疑。面临新能源汽车行业充电难的问题,北汽新能源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专门订制了充电解决方案。截止到目前,北汽新能源完成充电桩建设达到5298个。其中纯电动私人客户建桩2254个,覆盖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湖南等地区。北京石油将在9月底建设完成双榆树、东经路等地区的2-4座充换电站并进行示范运营,后续根据电动汽车推广进程进行充换电站的配套建设,全力打造北京市充换电站群。充电站的具体费用还在制定中。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此次北汽新能源携全车型亮相此次推介会,就是致力于为江苏省内各类消费者提供满足不同需求的新能源汽车,以全方位绿色出行方式,打造环保城市新生活。北汽新能源将通过完善的全车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满足家用、公用、租赁、出租、物流、公共交通等各行需求,并保证在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每个环节的用户体验。”北汽新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郑刚说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