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北京首批电动出租车换电站9月底亮相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8 07:54:42  盖世汽车网  黄海蕾 字号:

  今年,北京将投放数百辆换电出租车,司机只要到换电站花几分钟换电池即可,不必找停车场充电。昨天,记者从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获悉,9月底,位于双榆树、东经路的两座加油站将变身为充换电站,首批投入使用。

  换电式出租车年底投200辆

  去年年底,北京城区投放首批500辆跨区域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目前,总体运营情况还算平稳。记者从北汽新能源获悉,为解决充电问题,今年四季度,该公司将向相关出租车公司交付200至300辆换电式出租车。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介绍,这批车型为C50EB的换电出租车,换电时为纯自动化操作,时间仅需3分钟,换一次电比燃油车加油还快。换电后新电池可持续运营200公里。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城区运营的纯电动车快充需要40分钟,慢充六七个小时才能充满电池,而换电式电动车在充电上节省不少时间。另外,目前很多出租

  车充 电时还要缴纳停车场的停车费,而换电出租车司机只需缴纳一定的基础电费和服务费。为节省结算时间,未来,出租车司机换电或可实现直接刷卡支付。

  五环内多建油电双站点

  此前,北京市发改委提到,为更好解决纯电动车充电问题,政府在使用财政资金建设充电桩的同时,鼓励社会资金参与解决纯电动车的充电问题。记者了解到,此次换电站项目是由北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7.71, 0.37,

  5.04%)北京石油公司主导,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建设审批和电力协调。

  按照项目规划,先期投入2至4个换电站,均在中石化的加油站进行改造建设。下一步,根据出租车电动化进程的加快,更多加油站将采用“加油 充换电”的双重模式。按每个站服务200台出租车规划,在五环范围内建设,最终实现五环内换电半径小于5公里。

  据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不仅仅局限在中石化的加油站,一些无加油功能的关停站可直接建成纯电动车换电站,同时,对面积大的加油站进行综合改造,使其成为充电、换电、加油多项服务并存的交通服务站点。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孙羽)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