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打越晋解读新楼兰:东风日产的“风向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6 09:30:58  经济观察报  高飞昌 字号:

  6月29日,东风日产年度重磅SUV车型全新楼兰在襄阳工厂下线,当天公布了该车23.88万-37.98万元的预售价。

  相比上一代车型,新楼兰不止在颜值与内在上获得提升,预售价还比上一代降低了将近13万元,改变可谓巨大。

  对于大幅降价,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上一代楼兰的认识以及定价存在偏差,所以对新楼兰而言,首先我们要回到怎样提升品牌力的问题,首先要让客户接受我们的产品,同时,产品要具有一定的附加属性,如技术、时尚以及契合年轻人需求等,并不是高价位的车型才能引领品牌向上,要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让客户认为产品值得。”

  同时,新楼兰目前只提供5座版本,对于市场上流行的大7座SUV并没有跟随。打越晋承认这一点,但他更强调楼兰的时尚与前卫:“我们瞄准的消费群体,对于质感、配置、空间有着更高的要求,而新楼兰时尚、前卫的外观,舒适、豪华的内饰,智能、全面的配置,将满足他们的需求。东风日产也希望能和客户一起在中大型SUV市场创造一个新区隔。”

  在东风日产此前的产品格局中,除了中型车天籁与中级SUV新奇骏之外,其他均是小型车,如阳光、轩逸等。而新奇骏自去年上市之后,销量一路上涨,今年上半年销售7万辆,依然领跑SUV市场。

  “之前东风日产在小车型上的投入很大,随后在2014年,我们迎合市场趋势,发布新奇骏,在主流SUV市场占据了主要话语权。另一方面,主力车型方面,如新天籁在销量上也有稳定的贡献。”打越晋说。

  从新奇骏开始,一向以市场营销见长的东风日产在产品上更加贴合市场需求。而此次推出的新楼兰属于中大型SUV级别,是东风日产此前从未涉足过的新市场。

  此前东风日产充分挖掘营销体系的优势,提出“怒放年青”的品牌口号,将品牌、产品与年轻消费群体结合,力图走出一条年轻化的路线,这为新楼兰改变目前局面打下基础。

  据介绍,新楼兰采用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CVT、EV,以及高能效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东风日产“纯净动力技术体系”,成为业内首个全维度汽车动力解决方案。“CVT+EV+HEV”的动力体系,也标志着新楼兰进入了东风日产的“Pure Drive 战略”的3.0时代。

  东风日产希望通过新楼兰,树立中大型SUV的设计“风向标”,这体现在跑车式的外观造型上,如全新V-motion前脸、回旋镖式LED前后大灯、悬浮式车顶,以及堪比跑车的0.31低风阻系数等方面。

  “我们希望大家可以做一个‘新奇骏的类推’,因为新奇骏在2014年在主流SUV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我们希望新楼兰可以在中大型SUV市场和新奇骏一样,能有很好的表现。”打越晋对全新楼兰的竞争力充满信心。

  而他的信心还源自全新楼兰的制造与品质管控能力,这款车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生产,该厂拥有全球顶尖的生产制造能力、品质管控实力和人员储备,日产的高端车英菲尼迪也在此生产,因此可以保障新楼兰的品质。

  至此,新逍客、新奇骏,新楼兰,东风日产已经在紧凑、中型、中大型三个不同级别SUV市场均有布局,形成相对完整的产品矩阵。

  根据东风日产年初的规划,2015年全年销量目标锁定在100万辆。时间过半,东风日产上半年完成了45万辆的销量,还有55万辆有待下半年冲量。

  而从新楼兰之后,东风日产还将在下半年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于4月份上海车展亮相的蓝鸟,另一款车会择机对外公布。对于这两款车,打越晋表示,这两款车都是基于“一切源自年轻”的开发理念打造的,年轻化,是东风日产近年从产品到营销的核心诉求点。

  而在东风日产未来5年的规划里,还将会有超过20款新车型投放,这些车将全部从新楼兰之后,进入“东风日产时间”,即不断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具体到下半年的工作,打越晋介绍说,从2015年开始,东风日产就变更了销量目标考核方式,从经销商的利益出发,把“提车导向”改为“交车导向”,切实保障经销商的利益。其次,东风日产启动了“手拉手工程”,对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支持和定向指导,提振经销商信心,培植强有力的销售队伍。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