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教你几招专治“远光狗”看到最后笑喷了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03 14:58: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什么现在的人对远光灯那么执念?即使被千人骂万人唾,脸上还是一副二皮脸,毫不在乎的表情?你开着车子在市区穿行,远远驶来一辆车打着远光灯,一秒让你变成残疾人,你经过一个人行横道,吓得路人魂飞魄散、尖声惊叫。

  第一类:无知型。可怜的娃,拿着3000块钱的月薪省吃俭用攒了两年,买了一辆奇瑞秋秋,趁着夜色出来练练手,还没搞懂远光灯的开光在哪里,还没弄明白近光和远光的区别。

  第二类:自私型。仗着自己开车经验丰富,完全不顾及他人感受。开的比他慢的都是弱逼,开的比他快的都是傻 逼,说的就是这种人。“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思维,听都没听说过。

  第三类:炫耀型。农村插队喂猪多年,现在也发家致富了,开个十几万的小车也想体验一把什么叫人生赢家的感觉,没啥大文化,开着远光灯就觉得“高人一等”的暴发户。

  第四类:以牙还牙型。被其他车开着的远光灯晃得白花花一片,心中的恨意油然而生。为了报复对方,也打开远光灯“还以颜色”的冲动型远光狗。

  这些歪招可以应对

  车载强光电筒

全车镀铬全车镀铬
加装聚光透镜加装聚光透镜
加装透镜反射杯加装透镜反射杯
但是下面这些这才是正解但是下面这些这才是正解

  1、保持镇定,转移视线:这样就能防止眼球受到强光刺激而短暂丧失视力。你可以理解为一个傻 逼用眼睛瞪着你,最好的办法当然就是不理睬咯,难不成还要含情脉脉地看着对方?

  2、闪几下远光灯提示对方:但是不要长开远光灯进行反攻,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会乖乖关上,你就当这些人脑残吧,不知道远光灯在哪里关。

  3、如果实在看不清前方的情况,就干脆减速慢行,甚至是靠边停车,将它安全地让过去再继续行驶。特别是遇到高大的SUV或者大卡车开远光灯,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不要凭经验或者侥幸心理,毕竟安全第一。

  4、配备智能的防强光产品:比如之前同事买的车载驭光通,安装在遮阳板的位置,可以非常有效地避免司机夜晚开车遭受强光伤害。价格不贵,安装便利,最关键的是再也不用受那些远光狗的闷气了,非常舒坦。

  各位小伙伴请保持良好心态,因为警察蜀黍也出来帮助我们了

  看你还敢乱用远光灯吗?从现在开始,交警蜀黍查到乱用远光灯的,就让他看5分钟。据说效果还不错,有的司机“半蹲在开着远光灯的车前面,体验了几秒钟就受不了了,直呼确实不好受,我知道错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账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微信公众账号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孙羽)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