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最热销哈弗都降价了 车企扛起去库存压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5 09:21:14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作为市场最热销的SUV品牌,哈弗加入了降价大战。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启动“约惠夏天 哈弗两大主力SUV给你放价”活动,在9月30日前购买哈弗H6运动版、哈弗H2全系车型,可分别享受6000元和5000元的价格优惠。

  这是自今年4月份市场启动“价格战”以来,国内首家车企针对旗下主力SUV车型价格进行大规模下调。记者走访发现,在车企冲刺半年销量目标关键时刻,即便车价一降再降,市场起色不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整体市场低迷逐步影响正在高速增长的SUV细分市场,车企试图通过降价巩固自身市场份额;另一方面,通过主动降价降低库存压力,维持渠道稳定,以应对竞争加剧的市场。

  哈弗加入降价阵营

  据长城汽车发布消息,在哈弗H6单车销量累计突破80万辆,哈弗H2上市一周年之际,两大主力SUV将在全国放“价”让利。6月16日-9月30日,消费者购买哈弗H6运动版、哈弗H2全系车型,可分别享受6000元、5000元的价格优惠。

  此外,哈弗H6、哈弗H2全系车型还将享有汽车置换优惠,可额外获得1000元/台的置换补贴。

  数据显示,今年5月哈弗H6销量3万辆,远远超过第二名途观的2.05万辆和第三名长安CS75的1.51万辆。而哈弗H2销量在5月份位居SUV市场第十名,销量达到了1.1万辆,前5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71万辆。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哈弗H6是SUV市场的冠军车型,已经保持了26个单月销量第一。其凭借超高的质价比,卓越的性能品质,大气的设计风格以及丰富的科技智 能配置,以月销超3万的销量领跑中国SUV市场。而哈弗H2是哈弗品牌倾力打造的一款都市型SUV,其以时尚百搭的设计风格、实用丰富的科技配置、扎实可 靠的底盘以及澎湃充沛的动力受到消费者热捧,上市以来,哈弗H2共销售11.65万辆,成为继哈弗H6之后又一款明星车型。

  这是我国第二个自主品牌加入了“降价”阵营,在此之前,上汽乘用车便对旗下多款车型下调价格。

  SUV将启动淘汰赛

  统计显示,长城汽车5月销量为6.54万辆,同比增长26.16%;前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36.45万辆,同比增长21.96%。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前5月的销量目标。

  而中汽协方面数据,今年前5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858.3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6.4%,增幅回落4.7个百分点。其中,国内SUV市场累计销售221.4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7.7%,与轿车市场下滑4.2%的表现形成强烈对比。

  如此热销车型,为何突然意外加入了降价行列?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此次两款车型让利,意在进一步深挖“客户满意”追求“市场领先”,通过冠军车型、明星车型的放“价”优惠、车辆置换等超值方案,用更实惠的购车政策回馈消费者,牢牢把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不过,SUV市场作为最近几年增长最为迅猛的市场,哈弗旗下最热销系列SUV系列加入“降价”阵营,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意外,这也进一步凸显了市场面临的严峻局面。

  分析人士指出,SUV市场虽在高速增长的通道之中,但随着产品的不断增多,市场竞争也逐步进入白热化阶段。之前依靠高性价比获取市场份额的优势,正遭到合资品牌与新加入品牌的阻击。

  在此之前,上海通用对旗下两款主力紧凑型SUV别克昂科拉和雪佛兰创酷全系下调1万元,上海大众也对SUV车型途观下调1万元。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