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第五工厂奠基 整车年产能30万辆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24 10:36:4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卫琰 字号:

  6月23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1958,HK)发布公告称,今日北京现代第五工厂正式奠基。整车年产能为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辆,该工厂于2017年建成投产后,北京现代的整车总产能将达到165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集团董事长郑梦九将出席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启动仪式。这也是现年77岁的他,自今年3月份巡查美国与墨西哥工厂之后的第二次海外活动。

  一位接近北京现代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重庆工厂投产之后,先期将投产一款A0级车型和一款A级车。”

  根据重庆市发改委的公告,北京现代第五工厂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总投资77.55亿元,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

  重庆工厂,是北京现代今年宣布投资建设的第二个工厂。4月,北京现代就曾宣布,其位于河北沧州的第四工厂正式开工建设。沧州工厂投资74.5亿 元, 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整车年产能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20万辆,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360亿元。该工厂投产初期将投产新一代瑞纳和新 ix25。

  媒体报道称,郑梦九本次访华,也是希望加强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上的战斗力。据称,沧州和重庆工厂完工之后,现代集团(含现代和起亚两个品牌)在中国的汽车产能将从今年的179万辆增至2018年的254万辆。

  其中,北京现代作为我国乘用车市场的主流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三座工厂,均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累计年产 能为105万辆。但是,这相对于北京现代的销量而言已经捉襟见肘。根据北京现代发布的数据,2013年该企业年销量就已经突破100万辆,达到103万 辆,接近产能上线。由于产能不足,2014年该企业销量仅完成112万辆,2015年其销售目标设定为115万辆。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