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配置升级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8 10:19:56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上海大众的全新一代斯柯达速派即将国产,从测试车谍照来看,完全保留了海外版新一代车型的原滋原味。然而老款车型无论是之前的昊锐,还是小幅改款的速派,虽然与大众的帕萨特有着高度的血缘关系,但是在市场接受度方面却有着天壤之别。而全新一代的车型风格大幅改变,更加年轻化的运动形象或许能为斯柯达开辟新的市场群体。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第一代的斯柯达Superb在2001年推出,几乎就是在帕萨特的基础上进行了Facelift改款,曾经有少量以进口身份引入国内。第二代的Superb在2009年推出,并同步在上海大众引进国产,以斯柯达昊锐的身份登场。第二代的Superb昊锐展现了与帕萨特完全不同的风格,包括独有的双段式后备箱门,都彰显其家庭化的定位,因此很难获得当时以公务用车为主的中级轿车市场的青睐。后续在2013年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中期改款,并更名为斯柯达速派重新登场,当时毕竟只是Facelift版本,因此整个车身部分基本保持不变,仍然没有获得太多的市场起色。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全新的第三代Superb速派将在年内正式国产上市,整体风格可以说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全新速派基于大众汽车的MQB模块化平台开发,使用高强度钢材确保整体刚性的同时,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整车质量相比现款降低了75kg。而且这还是在车身尺寸大幅增加的基础上实现的,全新斯柯达速派车身长宽高4861×1865×1489mm,轴距2841mm。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轴距部分比老款车型增加了80mm,比上海大众的帕萨特多了38mm,比一汽大众的迈腾多了29mm。而车身长度方面仅仅比老款速派加长了27mm,同时比帕萨特还要短9mm,主要是因为新一代速派采用了短前舷的设计,比老款反而缩短61mm以提高其灵活性。确保大幅加长的轴距都用于增大轿厢空间,比帕萨特的宽度还多了31mm的车身部分,也充分体现其宽体车型的舒适空间。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全新速派从前脸到整个车身线条都是大幅改变,进气格栅是新一代的家族脸谱,棱角更加分明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上部内凹的部分是用于嵌套安装LOGO的发动机盖“鼻梁”部分。全新的大灯还原了圆形概念车Vison C的设计风格,只是外凸的三角形部门面积变小,但是与前杠的接触面仍然能够衬托出大灯的立体轮廓。黑色底壳的灯组配置了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的氙气透镜大灯,导光带的L型LED日间行车灯同样显得颇为抢眼。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保险杠下部格栅的轮廓,以及四边形的前雾灯,都更加凸显硬朗、男性化的气息。同时前脸部分也体现了新一代车型的配置升级,除了前杠上的六个泊车雷达探头外,进气格栅的居中位置还集成了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模块,此外在前风挡玻璃上还有车道保持系统的摄像探头。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轮廓分明的车身腰线,以及集成转向灯的后视镜等细节有着几分帕萨特的影子,但是新速派的C柱更加后移,后风挡玻璃和后备箱盖几乎是一个平面的大溜背设计,后排车门的三角窗也采用了上翘的设计,勾勒出粗壮有力,而又极富动感的车身姿态。与车展上配置的20英寸超大轮毂和245/35R20超扁平轮胎的配置不同,上海大众国产版本采用了16、17、18寸三种规格轮毂,分别搭配215/60 R16、215/55 R17、235/45 R18轮胎,其中18寸轮毂采用银黑双色风格的辐条设计,已经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车顶虽然没有配置全景天窗,但是超大尺寸的天窗也基本覆盖了车顶的三分之二,而且还可以向后滑动开启。后备箱盖采用了掀背式结构,这也是斯柯达品牌一贯的设计特征,不过已经放弃了上一代车型的双段式结构。因为实际使用中的频率并不算高,而且还增加了不必要的制造成本。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尾灯组的设计同样是在传承Vison C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当然也因为现实量产进行了一定妥协,点亮后的C型灯带也具有相当不错的美观度。后保险杠黑色下护板嵌套的两个扁平排气管口,更能突出动力强劲的风格。动力系统部分依然是1.4TSI、1.8TSI和2.0TSI三款发动机的组合,但是采用全新型号发动机后,动力输出全面提升。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入门级1.4TSI车型配置CSS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从现款车型的96kw提升到了110kw。中配车型则是CUF型号的1.8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从118kw增加到了132kw。顶配版2.0TSI发动机型号CUG,最大功率更是从147kw大幅攀升到162kw。

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全新斯柯达速派无伪谍照

  内饰风格中规中矩的布局仍然有着大众车系的结构特征,不过配置升级的体现依然明显。老款车型的四幅式方向盘改为了更加运动化的T型辐条设计。新一代的MIB多媒体系统功能更加强大,空调系统除了前排的双温区设计外,后排也采用了独立温区设计。座椅支持加热和通风功能,带有发动机一键点火,电子手刹,发动机启停等配置。此外海外版车型还会有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四驱系统等高配置,目前还不明确是否会出现在上海大众的国产版车型上。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速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