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北京或将开征拥堵费 取消限牌限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7 20:58:20  新浪汽车  杨铮 字号:

  新浪汽车讯(6月17日),今日网上流传着北京征收拥堵费的消息,不过这次媒体大胆的预言:北京或将要取消限牌限号措施。易车网的报道中称:“在未来北京的市政规划中,2020年京津冀三省市合并成立“国家首都特区”,与首都人民出行息息相关的交通问题也将发生重大变化,限牌及限行政策将被取消,北京市中心收取拥堵费的方式将取而代之,用于解决拥堵问题。”

消息来自新浪微博消息来自新浪微博

  限牌限号政策一直饱受争议。在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限牌限号政策出台后,多个城市争相效仿。

    从以往的消息中分析该政策有一定可能性:

  有位购车或许是取消限购的前奏

  2015年5月29日新京报:北京2016年拟实行有停车位才能购车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表示,北京拟在2016年力争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并按照“有位购车、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思路制定相关内容。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向大会作报告,称北京拟专门就停车问题制定地方性法规,在分析评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实施效果基础上,2015年启动停车地方性法规的立法预案调研和立项论证,2016年力争出台《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届时,拟按照“有位购车、停车入位、停车付费、违停受罚”的思路,对停车定位、停车差别化供给和收费政策、规划与土地供应、吸引社会投资、强化路侧停车管理、统筹停车资源使用和加强执法等重点内容予以明确。

  取消限购最大的阻力在于城市拥堵和停车难。住在二三环的居民一定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近几年停车问题的严重性。相信未来每年新增停车位数量绝不会多余目前摇号的新车增量。那么在化解了停车问题之后,拥堵问题就是取消限购的唯一阻力。拥堵费的问题就再一次被摆到桌面上。

  拥堵费离我们越来越近

拥堵费离我们越来越近拥堵费离我们越来越近

  2012年至今征收拥堵费的话题没有停歇过,从新浪汽车整理出来的与“拥堵费”相关的新闻可以看出。相关的部门正在有序的推进此事。加之环境问题挥之不去。征收拥堵费不仅能解决各方面的问题,而且是最高效的办法。不用为此担心GDP与财政收入受到影响。又有众多他山之石可以借鉴。何乐而不为之。

  细心的车主或许能发现,在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北沙滩桥以南,已经有疑似电子牌的大型设备在进行安装。按照此前的时间表来看,今年开始征收拥堵费的可能性极大。若将有位购车和拥堵费双管齐下执行,限牌限号政策也必将退出历史舞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编辑:新浪羊毛)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