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uilia 阿尔法罗密欧Guili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新罗密欧Giulia本月发布 力战德系三豪

http://auto.sina.com.cn  2015-06-17 10:48:52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罗密欧Giuliav全新罗密欧Giuliav

  新浪汽车讯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将加速推动阿尔法-罗密欧的复苏,将其打造为比肩奔驰、宝马、奥迪的全球顶尖豪华车品牌。擦亮意大利金字招牌的首款车型Giulia将为“沉闷”的豪华车市场注入激情和活力,并借用法拉利研发的V6高性能发动机。全新Giulia将于6月24日在米兰世博会全球首发。

  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哈拉德-韦斯特(Harald Wester)认为德国豪华车的设计过于平淡和冷静,缺乏生气,而未来的罗密欧将更贴近玛莎拉蒂,将是富有个性和魅力的主流豪华车。

全新罗密欧Giulia全新罗密欧Giulia

  在过去三年,关于罗密欧Giulia的信息都非常有限。原因之一是位于意大利摩德纳(Modena,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大本营)附近的研发团队保密工作出众。韦斯特透露罗密欧的首款新车将是一款内部代号Type 949 的“中级”轿车,也就是Giulia,预计将于2016年春季上市销售。

  罗密欧Giulia采用后轮驱动,借用了一些玛莎拉蒂Ghibli的组件,在大部分市场都将提供四驱系统。正如韦斯特所言,罗密欧希望为豪华车市场提供完全不同于德系的选择,工程师们努力为这款罗密欧注入激情和活力,至少能够在设计、性能和操控方面压倒同级领跑车型。韦斯特暗示罗密欧的新车不会配备当下流行的半自动和将来的自动驾驶技术,因为这与该品牌“充满热性”的性格有所不符。

全新罗密欧GiuliaAlfa Romeo Giulia Spy

  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今年四月宣布投资5亿欧元在意大利泰尔莫利(Termoli)为复苏的罗密欧投产两款新发动机。入门动力是“为阿尔法-罗密欧特别研发的先进的高功率直列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将用于替换罗密欧4C使用的1750 TBi,1750cc排量的1750 TBi拥有235 bhp峰值马力,353 Nm峰值扭矩在低至2100 rpm时爆发。预计新一代四缸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将达到298 bhp。“为阿尔法-罗密欧特别研发”的V6发动机实则源自法拉利,据说法拉利将把这台高性能V6用于传言中的新一代Dino。泰尔莫利新工厂将于9月试生产,年产量为20万台发动机,这表明菲亚特-克莱斯勒对这辆全新豪华轿车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Alfa Romeo Giulia SpyAlfa Romeo Giulia Spy

  Giulia的新平台实为菲亚特紧凑型平台的升级版,该平台当前被用于罗密欧Giulietta、道奇Dart和国内市场的菲亚特菲翔/致悦。Giulia将使用新一代紧凑型平台,拥有更宽的轮距,更长的轴距,并配备独立后悬架。菲亚特表示新平台有九成材质都为高强度材料,例如前纵梁使用了铸铝剪切板制造前副车架,在轻量化的同时增强其刚性,以提升转向精准度和悬架几何的控制精度。

Alfa Romeo Giulia SpyAlfa Romeo Giulia Spy

  罗密欧Giulia项目已经酝酿多年,早在2009年就确定研发,并计划在2011年投产。随后因为大老板塞尔吉奥-马尔乔内对该车的设计不满,加上受困于制造等问题,该车的投产计划又被推后。据说老板还搁置了豪华SUV,支持首先推出Giulia,这一决定可能是考虑到玛莎拉蒂Levante的上市。

Alfa Romeo Giulia SpyAlfa Romeo Giulia Spy

  Giulia的推出被视为罗密欧159的接替者,需要具备罗密欧的所有传统优势。例如漂亮的富有个性的外形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优异的操控体验。韦斯特表示:“我们希望驾驶者成为驾驶机器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动态表现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

  罗密欧计划在2018年将年销量提升到40万辆,而2014年的销量仅有7.4万辆。虽然需要惊人的增长速度才能够完成目标,但韦斯特表示这并非痴人说梦,“我们处于竞争激励的市场环境中,毫无疑问的是每辆车都必须比目标竞争对手拥有更显著的竞争优势。市场中有三个德国品牌,在美国市场还有雷克萨斯,最重要的是发现客户的需求。”

  Giulia在上市初期仅提供四门三厢轿车版,随后将添加Sportwagon旅行版,定位高于现售的Mito和Giulietta,罗密欧将在2018年之前推出8款全新或改进型新车。Giulia在欧洲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韦斯特去年在密歇根表示罗密欧将提供同级最好的后驱和四驱车,马尔乔内之前也表示罗密欧将专注于在后驱车市场获取领导地位。

  在Giulia上市后,罗密欧将推出Mito所在的A0级小型车市场,并推出两款紧凑型车、全尺寸大型豪华轿车和两款SUV,以及新一代4C跑车。采用四叶苜宿标徽(Cloverleaf)的高性能版本将覆盖罗密欧全系,当然也包括Giulia。

  罗密欧将为这些新车提供三台汽油机(两台直列四缸和一台V6)和两台柴油机(一台四缸和一台六缸)组成的发动机清单供选择。罗密欧暂未透露这些发动机的马力输出,预计V6汽油机的高功率调校将达到500 bhp。

  罗密欧表示已经停产的Brera、159和Spider迷失了品牌DNA,令德国品牌在数年间形成了显著的领先优势。罗密欧的品牌基因应该是先进的领先的动力系统,接近50:50的完美轴荷分配,独特的技术解决方案,领先同级的马力重量比,以及具有鲜明意大利特色的独创的车身设计。现售的4C便是罗密欧复苏道路上首款拥有纯正基因的车型。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阿尔法罗密欧Guilia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 ·
  • ·
  • ·
  • ·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