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欢迎新CFO加盟

贾跃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欢迎新CFO加盟
2021-01-08 08:57:33 新京报

 近日,贾跃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欢迎Faraday Future (FF)新CFO ZviGlasman加盟。此前,FF宣布任命有丰富IPO经验的财务高管Zvi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CFO)。Glasman将作为FF领导团队的重要成员,负责领导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并将成为FF内部各主要业务委员会的成员。

贾跃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欢迎新CFO加盟

  贾跃亭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欢迎Faraday Future (FF)新CFO ZviGlasman加盟。

  Glasman此前曾在FOX及三家私募公司工作

  Glasman将向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汇报工作。他在制定、执行财务战略,运营计划以支持快速增长和提高盈利能力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

  “很高兴能加入FF。”Glasman说,“这里拥有世界级的管理团队、独一无二的产品线组合和强大的技术,所以我相信我们有着巨大的增长和创造价值的潜力。因为我曾在类似的业务情况下扮演过领导角色,所以我有信心FF能够制定并执行颠覆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计划。”

  毕福康在2019年被任命为FF全球首席执行官时表示,人事变动将是FF一系列关键调整的一部分,这些调整包括加强管理团队,加快产品交付规划和研发,降低运营成本,且最重要的是,筹集资金和加强FF的融资策略。

  在加入FF之前,Glasman担任FOX Factory Holdings (NASDAQ代码“FOXF”) 的首席财务官长达12年,这是一家市值45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他带领公司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IPO)和数次二次发行。他也是FOX管理团队的重要成员,并有效地执行了公司的增长和运营改进战略。 在FOX任职期间,他使股票价格翻了近五倍,且使销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约19%。

  在FOX任职之前,Glasman曾担任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并领导了其中两家公司的成功销售。

  Glasman拥有宾州州立大学的理科学士学位,并在加利福尼亚州获得了注册会计师证书。

  贾跃亭的FF 合伙人“英雄联盟”

  “FF 英雄联盟”——是贾跃亭继去年7月2日公开信后再次提到。2020年6月26日,经过一年的努力,贾跃亭在美国完成个人破产重组程序,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7月2日,贾跃亭发布题为《打工创业、重启人生,带着我的致歉、感恩和承诺》的公开信,信中提到“英雄联盟”就是对FF合伙人的注解。

  公开信中表示:“随着FF合伙人制的实施和我个人破产重组方案的生效,我已经不再拥有FF的股权,进而完成了由一名纯粹的创业者,向以创业心态打工和用打工方式创业的转变,而与FF全体合伙人一起把FF做成和回国推动中美双主场战略依然是我人生下一阶段的核心使命。”

  贾跃亭还称,2019年,他主导了FF的顶层治理架构变革,推出了合伙人制,拿出了绝大部分个人股权分给了合伙人团队和员工期权池,团队持股比例高达50%以上。

  合伙人机制推行一年多来,为FF治理架构的创新和变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吸引了多位精英人才的加盟,更得到了投资人的高度认可。FF全球合伙人是由拥有共同愿景和价值观的,来自人工智能、互联网、IT、汽车等不同专业学科的,数十位FF核心成员组成的FF公司的“英雄联盟”,他们当中既有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精英,也有来自IT和互联网行业的翘楚。

  在贾跃亭信中对合伙人描述为:全体合伙人共同创业,共同拥有,共同分享,共担风险,共同治理,并行使对FF的顶层控制权,最终实现共同梦想和共同使命。作为全球汽车行业和美国科技行业唯一一家采用合伙人治理架构的公司,合伙人机制为FF在公司文化、治理架构和人才体系上奠定了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和成功基石。

  2020年6月10日,FF合伙人制完成了里程碑事件,第一次通过完全民主选举的方式正式产生了全新的合伙人和合伙人委员会(PEC)成员。至此FF全球共有28位合伙人,合伙人制也正式进入了第二阶段。

  从贾跃亭这次欢迎Zvi加入“FF英雄联盟”可以判断,这位新CFO也将进入FF全球合伙人。

  FF 91将在新一轮融资12个月后交付

  根据FF的量产计划,FF 91将在完成新一轮融资约12个月以后启动正式销售交付工作。FF 81电动汽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将在FF 91推出后进行。

  12月14日,FF宣布与飞利浦知识产权与标准公司(Philips Intellectual Property & Standards)达成联合开发协议,未来FF的车辆上将使用基于飞利浦技术而开发的汽车功能。

  FF近日表示,一份来自专利数据分析公司Randolph Square IP(RSIP)的报告显示,FF的多元化专利组合在同类技术上比包括丰田、福特和本田在内的许多领先OEM厂商更加强大。研究还发现,FF的专利组合已经获得了许多领先的OEM厂商的大量引用。FF在全球范围内正在申请或已获授权的实用和外观设计专利约有880项,其中已获授权专利530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