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新车致>文章>正文

一觉醒来车圈要闻(0211) : 百尺竿头仍可再进一步,沃尔沃汽车拟与吉利汽车合并

一觉醒来车圈要闻(0211) : 百尺竿头仍可再进一步,沃尔沃汽车拟与吉利汽车合并
2020-02-11 05:10:05 新浪汽车大数据中心

今年是吉利接手沃尔沃的第十个年头,沃尔沃在全球市场保持连续六年销量增长。沃尔沃为吉利弥补了高端产品线乏力的缺憾,同时技术协同反哺吉利,吉利汽车如今跃升为中国第一大自主品牌,沃尔沃同样借力打造中国市场“引擎”。

(新浪汽车 2月10日讯)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周一报道,日产汽车位于日本国内西南部九州(Kyushu)的制造工厂将暂时停产,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开始给其全球供应链带来压力。

自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吉利与沃尔沃在研发、采购、动力总成、制造等领域强化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双方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了行业协同发展的典范。

据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第二次召回约16.2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去年召回修复的刹车控制软件依然存在问题。

2020年1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1598台,1月蔚来有效工作日日均交付数达100台,同比提升22.0%。其中ES6交付1493台,ES8交付105台。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全品牌累计交付33511台。

日前,固特异轮胎发布相关公告,宣布暂时关闭中国总部以及位于中国的工厂。关于复工日期,固特异方面将根据政府的通知安排,再做决断。

近日,斯巴鲁官方发布消息称,斯巴鲁主要股东和第一大外部股东丰田汽车达成协议,丰田汽车对斯巴鲁的出资比例由16.8%增加至20%。

8.  【特斯拉上海2月10日复工,Model 3零部件国产化率进一步提升】

爱建证券指出,2月8日,上海市举行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称特斯拉上海工厂临港新片区将于2月10日复工。本次疫情将对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产生一定影响,但特斯拉计划将弥补暂缓的影响。均胜电子公告称将为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供货,特斯拉零部件国产化率进一步提升。我们认为,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产能提升及其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将带来特斯拉产业链的投机机会。推荐关注:动力电池标的宁德时代;正极材料标的当升科技;动力电池标的亿纬锂能,电解液标的新宙邦;隔膜标的恩捷股份。

9.  【比亚迪: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75.12%】

证券时报e公司讯,比亚迪(002594)2月10日晚间披露1月销量快报,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75.12%。

10.  【2019年国内进口汽车销量超108万辆:宝马/雷克萨斯反超奔驰】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一份由国机汽车统计的进口汽车销量报告。数据显示,去年12月进口汽车销量达10.2万辆,同比大增24.1%;2019累计进口量达108.6万辆,同比下滑2.3%。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