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刹车控制软件修复后再出问题 通用在全球召回约16.2万台汽车

刹车控制软件修复后再出问题 通用在全球召回约16.2万台汽车
2020-02-10 18:44:22 新浪汽车-编译

据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第二次召回约16.2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去年召回修复的刹车控制软件依然存在问题。

刹车控制软件修复后再出问题 通用在全球召回约16.2万台汽车

  (新浪汽车 2月10日讯)据底特律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第二次召回约16.2万辆汽车,主要原因是去年召回修复的刹车控制软件依然存在问题。

  这次召回的车型主要是全尺寸皮卡,包括2019年版雪佛兰索罗德( Silverado)和GMC Sierra 车型。索罗德是通用汽车在美国最受欢迎的车型。

  这场召回风波始于去年12月,当时通用汽车宣布将在全球召回约55万辆雪佛兰索罗德和GMC Sierra 1500皮卡以及凯迪拉克CT6轿车,以修复可能导致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防抱死刹车失灵的软件错误。通用汽车称,一个软件错误可能会使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防抱死制动系统失效,增加撞车的风险。

  据通用汽车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AS)提交的文件显示,新软件安装在约16.2万辆召回的汽车上后,开始收到报告,称依然存在问题。

  NHTAS文件显示,如果汽车是通过通用汽车的手机应用远程启动的,或者司机上车后等上5分钟或更长的时间才启动汽车,该软件可能会使电动制动辅助系统失效,并打开几个仪表盘的警示灯。

  通用汽车发言人弗洛雷斯(Dan Flores)表示,在安装了新软件的召回车辆中,约有1%出现了新问题,但没有出现在任何凯迪拉克汽车上。

  弗洛雷斯还,该公司没有收到任何事故或受伤的报告。车主从2月10日起将收到通知他们将车辆带到经销商处进行软件更新的信息。(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