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    新浪首页

哈利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0月11日 10:16  交通世界

  对哈利戴维森摩托车,很多人已经不陌生了。人们知道她是摩托车中的罗尔斯-罗伊斯,知道她是美国的心跳,是活着的传奇……真正玩哈利的人知道,就哈利戴维森而言,要性能就得牺牲造型(Styling),要造型就势必在性能上打折扣。而真正的鱼和熊掌兼顾的哈利最早也要在2003年出世……那是哈利同保时捷合作的结晶。

  我的朋友刘Sir用他的实践诠释了一种中国概念的哈利玩法。刘Sir去看一辆哈利摩托车,他只看了那车一眼,就决定买下。朋友问:“你可想好了,这是你要买的车和这个型号吗?”刘Sir指着自已身上穿的哈利T恤衫说:“不是就这车吗?我等了快十年了。我要用我的改装去表达我对摩托车的理解,去表现我的个性。”

  刘Sir改装过的车子,去掉了多余的零碎,通过摘掉了后座垫而使后挡泥板充分暴露出来,不但没有失去浓厚的哈利风格,反而使整个车子的线条更为简洁、流畅,充满古典魅力。在其他的部位,他加上了一些镀铬装饰件,画龙点晴。

  两个魁伟汉子,身穿牛仔裤,脚蹬大皮靴,黑背心,大墨镜,头上还蒙着花头巾,跨下是台宽大的哈利戴维森摩托车——银川国际摩托节上,刘Sir的哈利摩托车和‘哈利’吉普一路成为抢眼的光芒。

  二战期间哈利为军方生产750CC军用摩托车(含侧三轮摩托车,如《渡江侦察记》中敌情报处长的座骑)。战争刺激了哈利的成长……两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国土无战事,而战争又启动了巨大的需求。印弟安和哈利戴维森这两家摩托车厂都曾获得过美国政府的军用摩托车订单。哈利戴维森的军用摩托车WLA45型在二战期间共为盟军生产了八万辆整车和相当于四万辆整车的零配件。哈利还生产叫XA45的军用摩托车,那样子酷似长江750侧三轮摩托车的单机。XA45是仿制德国BWMR71的车型。哈利称XA除了跟R71一样抗造,更简洁实用。1992年哈利的某负责人来中国还非正式地提出要拿XA45与我国某摩托车厂合作,但“遭遇我方严厉拒绝。”我们要引进先进的摩托车技术!要多缸、多气门和水冷的摩托车!该厂当年生产一种两冲程的250CC的三轮摩托车(俗称“三蹦子”或“狗骑兔子”),现在的情形不详。大批量生产要求严格的军用摩托车,给哈利带来许多宝贵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为其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哈利是唯一在主流车型造型上采用怀旧设计的。怀旧也是一种审美。刘Sir所骑的哈利,是1999年出产的FLSTCHERITAGESOFTALL型,在美国常常在加油站被伙计们误认为五、六十年代的某个车型。怀旧作为哈利的主流设计,大受欢迎。但是那些车是针对美国的道路条件设计的。所以,在城市大道上、在高速公路上骑哈利,一切正常。但是中国的高速公路还不发达,所以延伸哈利的活动范围,就成了中国哈利爱好者们的课题。文/皮熊

Powered By Google

激情远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