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战略竞争对手曝光,比亚迪、蔚来、小鹏、宁德时代在列

大众汽车战略竞争对手曝光,比亚迪、蔚来、小鹏、宁德时代在列
2022-04-25 08:02:53 电车汇
大众汽车战略竞争对手曝光,比亚迪、蔚来、小鹏、宁德时代在列

  近日,在柏林的一次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上,该公司对2030 NEW AUTO战略进行了阶段性盘点,并讨论了今年工作的优先事项,同时还首次对外曝光了大众汽车集团在品牌、整车、技术平台、软件、电池等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其中小鹏汽车、蔚来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中国企业在列。

  可以看出,大众已经意识到了在整车领域,比亚迪、蔚来和小鹏的实力不容小窥,在电池和充电领域,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也是强有力竞争对手。

  2030 NEW AUTO战略是大众汽车面向未来的重要战略, 目标是让大众汽车从一个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加速转型成为软件驱动型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

  根据战略部署,到2030年,大众汽车纯电动车型的份额预计将上升到50%。到2040年,集团在全球主要市场的所有新售车辆将接近零排放。最迟到2050年,集团将实现碳中和。

  从目前的市场销量来看,大众的电动化产品步伐已落后于特斯拉、比亚迪,甚至不及造车新势力蔚来和小鹏。大众4月14日发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其旗下所有品牌(包括大众、斯柯达、西亚特、奥迪、保时捷及商用车)纯电车型销量总计9.91万辆,同比增长65.2%。其中,作为大众集团支柱的大众品牌全球交付量为6.51万辆。

  而一季度特斯拉销量31万辆,比亚迪28.6万辆,都远超大众汽车新能源市场表现;仅看豪华品牌,奥迪今年一季度的2.42万辆,也落后于蔚来的2.58万辆。在去年,大众投入重金打造的ID。系列电动车,在中国市场实现了7.1万辆的交付,今年这一目标被定为了15万辆。

  2022年,大众将再在中国推出五款纯电动车型,以继续加大电动化攻势。大众方面预期,如果新冠疫情的影响不再加重,且芯片短缺问题得到缓解,ID。家族的交付量有望将在2022年实现稳步提升。

  展望2030年, 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中国推出50余款车型,其中40%为新能源车型。  

  除了产品布局,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也在加大投资。

  大众安徽是集团在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将建成集团在国内的第三家MEB工厂。新工厂将于2022 年中全面竣工,并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生产新能源车型。

  大众安徽还将聚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2021年3月破土动工的大众安徽研发测试场,是涵盖车辆行驶及组件测试、虚拟现实与工程、软件及应用程序开发等多项测试功能的一站式产品研发场地,将显著提升大众安徽的中国本土研发能力,确保产品的全面开发,加速打造领先的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到2026年,大众安徽还将推出通过集团可扩展系统平台(SSP平台)生产的、全面互联的纯电动汽车。

  此外,大众汽车还在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携手国轩高科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用于集团常规量产车型;与华友钴业和青山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拟成立两家合资企业,业务覆盖电池正极材料供应链的上下游;集团通过合资企业开迈斯大力发展在中国的充电网络,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布局1.7万个充电终端。

  文章摘自 电车汇 20220424 发自北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