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程:小鹏换标为“出海”做更完整的品牌支撑

李鹏程:小鹏换标为“出海”做更完整的品牌支撑
2021-11-22 16:55:46 新浪汽车原创

  11月19日,第十九届广州车展正式开幕。本次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展现“新四化”的背景下日新月异的智能汽车科技。5G、智能驾驶、超级快充等新兴技术正在宣告着智能汽车的到来,同时智能时代的到来正在深深的改变着人类的出行方式,改变着人类的生活。

李鹏程:小鹏换标为“出海”做更完整的品牌支撑

  针对这样的主题,车企高管们纷纷表达了对新业态的不同见解。广州车展上,小鹏汽车全新标志,对此,小鹏汽车副总裁李鹏程向新浪汽车阐释了背后的深意,李鹏程表示,在市场巨大的变化下,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越来越高,换标不仅为是为了符合时代潮流,也为了能为出海提供更为完整的品牌支撑。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欢迎李总来到我们新浪汽车专访间,您可以简单的给我们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李鹏程: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小鹏汽车的李鹏程,非常高兴跟大家相聚在新浪看们这一次的广州车展。

  新浪汽车:那第一个问题先问一下为什么在这个阶段小鹏要选品牌换新呢?

  李鹏程:这个问题特别好,这里也正好借新浪这个一个平台跟我们所有的网友交流一下,昨天我们刚刚做了小鹏汽车的品牌换新的这样一个活动,在这品牌换新上面其实我们发布了四个,第一个就是我们小鹏汽车的全新的理念,第二个我们小鹏汽车的全新标识,第三是我们的全新的视觉形象,第四是承载了我们全新视觉形象视觉标识的全新的产品是这样的一个逻辑。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做品牌换新呢?几点第一点就是他会发现今年整个的汽车市场其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能源电动车包括智能汽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小鹏汽车在这里面也是一个很主流的企业,其实我们希望我们能有更完整的品牌来适应这样一个大的潮流。第二大家知道其实小鹏汽车正在涉足飞行汽车包括机器马这样的领域,也就是说小鹏汽车已经目前能够承载我们这个企业的一个完整的逻辑了,可能小鹏更是一个科技公司,所以我们也需要新的理念。第三点就是国际化,我们从去年开始做国际化的试水,未来几年在国际化方面我们会有越来越快的这样的一个步伐,这一点其实也需要我们有更全新的更完整的品牌逻辑去支撑他,所以在这个时候之做品牌换新不是为了换新而换新,真的是有这样的必要性我们才去做这样的事情。

  新浪汽车:刚刚我们聊到小鹏飞行汽车还有机器马,那么今年其实小鹏汽车在很多跨界营销方面都有很多动作,您能否介绍一下我们小鹏跟NBA大运会方面的合作?

  李鹏程:好,其实我做品牌有这样的两个逻辑,第一个逻辑,就是说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自有的IP做好,大家知道我们1024科技日,1024科技日其实就是支撑,像我们智能可靠这样的标签,尤其是智能这样一个标签,那小鹏汽车在我们整个的品牌的价值里边,其实有五个标签叫智能,品质、探索、潮酷和可持续。那么在探索潮酷这样的相对感性一点的这种品牌标签里面,实际上我们是需要很多的合作伙伴跟我们一起来努力的,就比如说NBA和大运会,当然来看今年我们跟NBA的合作,一方面是我们觉得NBA这个,这个品牌它的向上的精神,这种探索的精神包括,包括他影响年轻潮酷的感觉跟我们匹配度非常好。另外一点就是NBA也非常希望在中国能找到这种年轻的品牌一起来合作,所以我们跟NBA一拍即合,我们是一个三年的合作伙伴,我们的未来的,接下来的两年里边还会有更多的联合性的动作,让大家能看到我们双方精神上的契合。另外一点就是成都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因为它是一个针对大学生的群体,是一个年轻的群体,而这个年轻的群体,对于小鹏汽车这种黑科技潮酷和这些是通过科技所带来的一些很炫的东西是很感兴趣的,所以我们双方的这个合作也会很紧密,尤其是大运会,其实推迟了一年,明年上半年的整体的火炬接力的活动,我们小鹏汽车会有非常多的露出。

  新浪汽车:那其实我们刚才简单聊了小鹏汽车的国际化,其实年初的时候,我在一个这个很知名的国际媒体面前都看到过我们的小鹏汽车的一个专门专访的视频,那么我们聊到小鹏的这个G9形的车,我想问一下,为什么说小鹏的G9,是一个真正的立足国际化的车型,在国际化方面的车型,和以往车型有什么不一样?

  李鹏程:是这样的,G9这款产品,我们确实强调它的国际化,是我们一个智能旗舰SUV,今天刚刚亮相了它的外观,从我现在这一上午到现在得到的反馈来看,我们非常多的用户,包括媒体认为这款产品是非常非常好的。我觉得有几个国际化,第一个是整体产品设计的国际化,大家会发现整个这个产品相对比较大气,应该讲能够符合绝大绝大部分人的审美,而不是讲单纯的某一个地域的这种感觉。所以这个我觉得第一个国际化。第二个国际化,大家知道其实整个国际上,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对于我们的产品安全方面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小鹏汽车对这个产品的设计是不仅能够符合C-NCAP,也能符合E-NCAP,也就是说真正的这种双五星的安全问题。第三就是今天这款产品还只是外观的亮相,如果这款产品这样的功能,国内是亮相的时候大家会发现这个产品还会有很多的能够满足全球人的这种需求。我们去年开始试水国际化以后,其实我们也收集了很多海外用户对车的方面的一些需求,那我们也希望我们这一款产品能够在我们的用户的需求上能够能够满足他。所以我们说这个产品的国际化,实际上从这么几个方面来的。

  新浪汽车:那小鹏搭载的这个800伏的高压Sic平台,相比其他车企推出的800伏的这个平台有哪些优势?

  李鹏程:因为这个我只能跟大家简单的去讲一下,因为这个确实是非常的专业,我只能说我们其实搭了一套全新的这种电子电器的架构,电子电器的架构其实分为三个时代,第一代呢,其实叫做分布式,第二个叫做域集中式的,我们这个3.0,实际上是完全集中式。我能说几个直观的感受就是说它其实将来能够搭载更高级别的芯片,它能够更好的控制能力,它的传输速度会更快,也就是说,这套电子电气的这个架构能够支撑我们将来的这个产品的这种更高级别的智能,这是最主要的一点。

  新浪汽车:那最后一个问题我们想问一下,就是小鹏近期9月10月份市场表现,我们能大概说一说吗?

  李鹏程:连续两个月破万,其实确实在行业里边也引发了这个很大的一个反响,说小鹏现在这个新势力的第一,销量不错。一方面我觉得确实要感谢车主对我们的这种认可,人家是真正用真金白银来投票,选择了我们产品所以小鹏汽车,一定把这个产品做好,这是必须的事情。第二我觉得说实话,这也只是一个起点,可能连续两个月破万,在我们自己内部来说,大家可能会小激动一下,但更多的是怎么能把接下来的产品、服务整个一套流程做好,这是很关键,因为月销破万,其实如果对一个新设立企业,大家会觉得很激动,一个传统企业,就可能连及格还没达到。所以其实我们怎么样想的时候,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得更好,把我们的流程体系梳理得更完善。当然我们也要克服很多行业上就存在的,比如缺芯、缺电池这样的困难,那我们如果克服这些困难,切实把我们自己做好,期待着明年我们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能有更多的用户选择我,我觉得这个才是我们真正企业能够往前发展的这么一个必经之路。

  新浪汽车:相信您也看到这旁边我们有一个微博热搜的展板,这些问题都是我们在新浪汽车发布的一些这个算是话题词,他们登上来的热搜,就是朋友非常关心点击率很多很多的这些问题,那您看有没有其中的哪个您愿意着重的来跟大家聊一聊。

  李鹏程:我聊第三个吧,燃油车时代要结束了吗?从中短期来说,我觉得燃油车时代没有结束,因为说实话燃油车跟电动车比起来的话,它有它的优势,有它的劣势,燃油车的优势在于补能非常容易,毕竟遍地的加油站,而且这个燃油车跟电动车其实使用逻辑是不太一样,燃油车跑高速的时候很省油,但电动车跑高速就很费电,因为风速变大了,所以其实很多逻辑是不太一样的,至少这个阶段,我们很多用户对于燃油车的很多优势和优点还是很依赖的,但是从中长期来说我觉得燃油车的这个时代可能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结束,不一定要真正的结束,但是他可能在比例会变的小,电动车的渗透率会持续的走高。我们刚才做了一个不太恰当的举例,比如说可能将来喜欢燃油车的人,可能就像喜欢机械表一样,会有人一群人一直喜欢燃油车,或者说家里面要有一台燃油车,但是大家真正的,如果电动车把补能的问题,解决好了,安全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的很好,再把智能的方面做好,那很有可能将来大家的日常生活全部在用电动车,燃油车就变成了一个时代的符号,我觉得这种可能性是蛮大的。

  新浪汽车:我们刚才也聊到了,小鹏的几款车,我们再来在车展之前我们做了一个展板,它的题目就是广州车展重点新车,网友们最想知道的这些事儿,那这些问题都是网友很关心的,比如交付时间、是不是要加价、何时能提车,有没有优惠政策,这个有没有哪个问题,您觉得可以重点跟网友这个聊一聊,解答一下?

  李鹏程:这些问题,确实我们每天日常工作中都会都会遇到,交付时间的问题,其实最近确实因为一些整体的整个的这个供应链的压力,我们的不同车型的交付时间周期都不太一样,短的可能有四到六周长的甚至有十几周这确实有。热门新车的优惠政策,我们这次车展还有一些优惠政策,包括给积分,包括有置换补贴,包括新车补贴,不同车不一样,这个我倒是觉得可以达到4.1展馆来看我的车,跟我的销售员聊一下。

  新浪汽车:欢迎大家到小鹏的展馆去和小鹏的销售人员具体探讨一下具体的各种补贴和优惠政策。好的,那我们今天就感谢李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我们新浪汽车专访间,我们采访就到这里。

  李鹏程:好谢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