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车齐聚上海车展 硬核解密恒驰1恒驰5

9车齐聚上海车展 硬核解密恒驰1恒驰5
2021-04-20 22:48:40 新浪汽车
9车齐聚上海车展 硬核解密恒驰1恒驰5

  2021年上海车展最强展台,非恒驰展台莫属。一口气亮相9款车型,包括轿车、SUV 、MPV,给人更多期待。本次车展恒驰1恒驰5公布部分新车数据,并与公众正式见面,未来更多车型将逐一亮相。跨界入局造车的玩家们各有各的下场姿势,轮到恒大则是:先不说别的,至少在数量和气势上镇住场子。

恒驰5
9车齐聚上海车展 硬核解密恒驰1恒驰5

  恒驰5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应该是恒驰用来走量的一款车型,所以关注度也是很高。车长4718mm,轴距达2780mm,有着黄金比例的车身,续航达700km。恒驰5是由著名造型设计大师中村史郎团队设计,整车看上去线条流畅利落,很有电动车的现代感。

  前脸独创H型犀利前大灯,凸显运动凌厉,点缀纵横交错的几何形纹路,使得整车科技感满满。车身侧面线条并没有很复杂,撞色车顶以及车裙处的黑色饰条烘托出了年轻动感的特质。和大多数电动车型一样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21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让这辆小车在气势上毫不逊色。

  尾部造型较为饱满,曲线更加硬朗,内部采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仿麂皮精致内饰,不仅视觉上有了很大提升,触感上也更为舒适。拥有“山海经”和“宇宙之矢”的双UI设计,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恒驰5在造型设计上还是非常注重营造时尚感与年轻感。虽然是跨界造车,但并没有采取保守稳妥的态度。相比市面上的同级车型例如比亚迪元、小鹏G3(配置|询价)、威马EX5等,还是很有自己的辨识度。

恒驰1

  恒驰1作为恒驰汽车全球首款纯电D级旗舰轿车,车长5320mm,轴距达3170mm,续航达760km,足以比肩奔驰S级、宾利等豪华品牌车型。恒驰1由前宝马设计总监Anders Warming操刀设计,造型兼具大气优雅与运动力量,独有后排独立行政座椅和可定制的豪华内饰,并支持L4级别全自动泊车和AR导航,尽享极致奢华。

9车齐聚上海车展 硬核解密恒驰1恒驰5

  作为一款D级轿车,大气肯定是第一需求,不过恒驰1的前脸和我们日常理解的行政级座驾风格不太一样,线条和元素的组合更偏犀利和更具科技感,表面添加了复杂而精致的纹理设计,箭羽式智能大灯估计会成为该系列的代表性设计元素,同时大灯还整合了最新的灯光与雷达技术,大胆的撞色设计与独特的车身比例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侧面来看,修长、流畅的线条线条从车头延伸到车尾,衬托出了D级车该有的气质,同时采用曲面造型过渡平顺,有利于车辆做到更低的风阻系数。

  车身颜色具有一种珍珠光泽,光影效果很不错。在车身的上半部分,无遮挡超大视野全景天幕,科幻感奢侈感兼具。

  恒驰1的车尾,车顶线条极具运动感,富有动感的溜背车顶结合独一无二的C柱布局,更是营造出这个级别最独特的充分的私密感与专属感,这是一种真正的奢华感觉的表达。

  恒驰1由世界顶级造型设计大师Anders Warming设计,先后供职BMW、Mini、Borgward的首席设计师,用新一代设计哲学,勾勒出动人心魂的新式极简奢华,处处凝聚着创新巧思,散发着浓厚的未来主义,将恒驰1打造成为一台用最新科技武装的豪华轿车。

9车齐聚上海车展 硬核解密恒驰1恒驰5

  Anders Warming表示“我很自豪能成为恒驰1的设计师,恒驰1最重要的设计意图是成为一台豪华轿车。” “恒驰1是豪华设计的典范,汇聚庄重外观以及未来科技的巅峰。”

  中国用户在豪华车市场的占比有目共睹,而电动化和智能化也正在迅速进入这一领域(例如奔驰、红旗),而这一趋势造成的结果就是,豪华的定义也在发生转变,传统的标准仍在,例如空间、用料,但科技感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这款恒驰1在真正交付时会有怎样的表现还是很令人期待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