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AMG AMG G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三国杀27期 200万内性能跑车谁主沉浮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1日 23:4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速度一直是人们所追求的激情之一,更快不但意味比其他人要领先一步,更是一种实力的体现。在陆地上,跑车总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低矮前卫的低风阻车身,极快的加速度,这几乎成为每个人的梦想之一。对于多数中层富裕人士而言,200万选择一台跑车不但价格方面可以接受,更重要是性能也不俗,足可以和那些更高价位超跑中低配车型一较高低。

三款超跑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奔驰AMG GT S 168.8万元
捷豹F-type 5.0T敞篷 160.8万元
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 169万元

  今天三国杀的目标锁定在三款200万元内的跑车,分别是奔驰AMG GT S(售价168.8万元)、捷豹F-type 5.0T敞篷(售价160.8万元)以及保时捷911 GTS 3.8L (售价169万元)。三款超跑售价都比较接近,定位也很相当,为这次三国杀增添了一些激烈的气氛。除了这三款外,还有日本的国宝级神车GT-R,不过我们还是拿出三款品牌比较高大上的车型作对比。

  外观/内饰

  奔驰AMC GT外观上保留了SLS AMG的影子,拥有硕大的进气格栅,不仅给人留下犀利的印象,也更利于进气和散热。AMG GT车身相比 SLS AMG有了一些变化,首先是车头所占车身比例降低,尾部过渡更为平滑,取消了殴翼门的经典设计。扁平的车尾是典型的超跑风格,配合全LED尾灯以及粗大的双出排气管,符合一款性能跑车应有表现。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依然是这个品牌最忠实的代表作之一,车头的造型符合跑车的形象,但又不是很张扬,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是大灯设计似乎有点来自未来的感受。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优雅,活像一头奔跑的猎豹。软顶敞篷是这款捷豹超跑设计的最大亮点,开启和关闭能带来两种不同的视觉冲击力。车尾的造型明显不如前脸惊艳,略显保守,不过双边四出排气管成为这款超跑最直接的性能展示。

  作为德国战车的传奇,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保留了保时捷经典的扁平前脸与蛙眼大灯设计,如同拱顶般车身侧面以及圆润的尾部造型,无不散发出车界王者的诱惑力。

  奔驰AMC GT内饰设计很前卫,悬浮式的中控液晶屏不仅观看位置更佳,下方更有4个圆形空调出风口衬托,凸显了豪华气息同时也具备十足的跑车个性。挡位控制区域非常广泛,与奔驰人机交互系统COMAND整合。按键区域并不复杂,一切都为驾驶服务。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内饰设计与硬顶版没有区别,中控台以及仪表样式比较常规朴素,没有外观那么闪亮。棕褐色与黑色结合,提升了不少豪华用车氛围。

  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内饰设计不走极致奢华的风格,从骨子里散发出为跑而生的态度,注重性能跟内饰功能实用性。仪表部分沿用保时捷弧线五连环经典设计,平直的中控台线条虽然机械感强烈,但严谨细致的风格却符合这款跑车的性格。

三款超跑外观/内饰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外形设计 ★★★★ ★★★★ ★★★★
内饰设计 ★★★★★ ★★★☆ ★★★★
内饰用料 ★★★★★ ★★★★ ★★★★
内饰做工 ★★★★★ ★★★★ ★★★★
综合评价 ★★★★☆ ★★★★ ★★★★

  小结:从外观来看,奔驰AMC GT相对于SLS AMG有了一定的改变,外部视觉变得更为协调。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应该是比较拉风的,毕竟可折叠的硬顶敞篷设计,尽管不是那么适应国内的用车环境,但符合一款跑车给人的应有感受。保时捷911还是那么经典,大青蛙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软顶敞篷在形象以及功能上与捷豹齐平,相比以往,现款车型显得更精致一些。

偏执狂 试驾梅赛德斯-AMG GT S
热辣西班牙 体验捷豹F-TYPE R Coupe

  换到车内而言,奔驰AMC GT应该会让更多人喜欢,因为它具备美貌与实用的双重诉求,设计既前卫,又不至于让我们操作变得手忙脚乱。同比而言,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与保时捷911都过于看重传统设计,从而在这一代车型上缺乏一些激情活力,特别是保时捷911看上去更像一台纯粹的性能战车。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新保时捷911 GT3

  还有一个方面需要单独指出,那就是奔驰AMC GT和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都采用了全铝车身结构,在保证足够车身坚固度前提下,不仅降低了车重,更让前后车身重量分配容易接近50:50的理想值,从而实现非常均衡的动态响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AMG G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