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梅赛德斯-AMG AMG GT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动力/操控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21日 23:41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动力/操控

三款超跑动力对比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排量(L) 4.0T 5.0L机械增压 3.8L
最大功率(KW) 375 405 294
最大扭矩(Nm) 650 680 440
0-100km/h(S) 3.8 4.1 4.2

  奔驰AMG GT S与它的前辈SLS AMG一样,是优雅的战车。其搭载了4.0升V8发动机,在双涡轮增压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可达375kW,1750-4750转速释放650Nm峰值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其实不用看这些数据,我们只需要清楚这款跑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仅3.8秒,就能知道它有多么的强悍。为了提升涡轮效率以及降低延迟和排放,涡轮增压器被布置在V型结构的内侧,而不是通常所见的发动机外侧。

  奔驰AMG GT S保留了SLS AMG底盘的精髓,前后双叉臂悬挂带来了较高的外倾角与轮距稳定性,带来极强的弯道驾驶感受。不仅仅如此,为了减轻簧上质量,前后轴的双叉臂、转向节和支架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因而进一步提升了操控表现。前置后驱动力结构加上全铝打造的车身,让车身重量分配极为合理,既避免了保时捷911那种后置后驱的过度转向以及对横风敏感的不足,又能通过集成在后桥7速双离合变速箱设计,在动力输出效率上得到优化。

  另外,奔驰AMG GT S还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特别是竞赛模式,完全是针对赛道竞速来设计的。作为后驱车型,为了防止打滑带来的操控危险和失控,奔驰AMG GT S还配备了限滑差速器,驾驶上更为得心应手。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搭载的5.0升V8发动机,具备了机械增压技术,可以提供405kW最大功率和680Nm峰值扭矩,性能指标为三车之首,但机械增压在发动机高转速时效率会有所下降,所以0-100km/h加速测试中落后于奔驰AMG GT S,成绩为4.1秒。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底盘采用全铝锻造的双叉臂式前后独立悬架,这为操控性优秀奠定了有力基础,同时所融入的自适应动态减震系统,可以对车身状态进行100次/秒,对方向盘位置进行500次/秒的检测,数据最终汇集到系统中枢,随后将最适合的阻尼与硬度分配至每个减震器上。这些智能系统的加入,使初步接触捷豹F-type的驾驶者上手更加容易。

  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最具亮点的是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这三车中唯一的可四轮驱动车型,在湿滑路况以及弯道驾驶时,四驱车型可以避免单一后驱结构带来的动力分配过于集中后轴的问题。同时,在急加速时,能拥有更多的轮上牵引力。

  保时捷911 GTS 3.8L车型采用3.8升发动机,其为水平对置H型6缸结构,不仅发动机重心低,更采用了后置动力的布局。这款3.8L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不俗,最大功率可达294kW,峰值扭矩输出为440Nm,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支持下,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了4.2秒。尽管在今天对比的三车中动力指标与加速成绩垫底,但水平对置与后置发动机布局依然是继承了保时捷911独特的魅力,且实际性能不俗。

  不过,其独特的后置后驱布局也成为一把双刃剑,使得911的尾部过为灵活,在极限过弯时,很容易出现转向过度并导致侧滑。而这也正是它迷人之处,如果你能掌握好侧滑量,便会拥有更快的过弯速度,如果想玩漂移,那也是相当容易。

  保时捷911依然是那副胸有成竹的设计,采用麦弗逊前后悬挂结构,得益于保时捷911的丰富经验,悬挂不但韧性十足,同时车身极限度非常高,通常情况下,不会听到轮胎发出的尖叫,同时还能选配动态底盘控制系统,从而充分释放出911的驾驶乐趣。

三款超跑动力操控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发动机性能 ★★★★★ ★★★★ ★★★★
变速箱响应度 ★★★★★ ★★★★ ★★★★☆
变速箱传递效率 ★★★★★ ★★★★ ★★★★☆
悬挂支撑表现 ★★★★★ ★★★★ ★★★★★
燃油经济性 ★★★★ ★★★ ★★★★☆
高速稳定性 ★★★★★ ★★★★ ★★★★★
四驱系统
综合评价 ★★★★★ ★★★★☆ ★★★★☆

  小结:作为优秀的跑车代表之一,奔驰AMG GT S充分发挥了技术的优势,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性能上稍稍不及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但加速与操控效果却反超,这不能不说是奔驰给我们带来惊喜。捷豹F-type 5.0T 敞篷版除了动力排量与性能突出之外,还以四驱系统作为操控的保障,尽管无法达到最佳的角色定义,但也拥有自身的设计特点,很值得肯定。保时捷911 Carrera Cabriolet GTS 3.8L依然是发挥了其超跑开拓者的优势,尽管没有强悍的涡轮增压与四驱的辅助,在加速方面稍稍有所不及,但整体的驾驶感受,依然展现了911车型的实力,且无可取代。

三款超跑综合评分
奔驰AMG GT F-type 5.0T 敞篷版 保时捷911
外观 ★★★★★ ★★★★☆ ★★★★
内饰设计 ★★★★★ ★★★★ ★★★★☆
配置水平 ★★★★★ ★★★★ ★★★★☆
空间 ★★★★★ ★★★★ ★★★★☆
动力 ★★★★☆ ★★★★☆ ★★★★
底盘结构 ★★★★★ ★★★★ ★★★★☆
综合评价 ★★★★★ ★★★★ ★★★☆

  总结:160万元价格的跑车不是平常人可以消费的,因此这三款车都是面对的国内富裕阶层。奔驰AMG GT S源自于SLS AMG的底盘,在强大的4.0T双涡轮增压支持下,特别是引入了诸多高科技配置,让这款超跑成为今天三国杀中的新星。F-type:5.0T 敞篷的确很拉风,5.0升机械增压动力也足够让你肾上腺爆发,但其外观、内饰设计都比较低调,加上配置垫底,因此在此次竞争中还是不及奔驰AMG GT S抢眼。保时捷911不但是影响力最大的一款超跑,也是今天唯一一款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且后置后驱的车型。尽管这款车型无愧于超跑的名头,但数量繁多且不便宜的选装包,无疑降低了其性价比,因而更适合一些热爱跑车运动的FANS。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AMG GT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