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丰田斥资千万元 持续打造公益项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使得汽车逐渐正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汽车品牌开始加入到教育、慈善等公益事业当中,以体现社会责任、提升品牌影响力。一汽丰田则成为了这其中的佼佼者,分别在环保、安全及育人等几大领域开展持续性的公益事业项目,同时还定下了“品质于心 大爱于行”公益主题,持续推出了儿童交通安全教育等各种公益活动。近日,网通社从一汽丰田官方获悉:一汽丰田在公益事业上的资金投入应该将超过几千万元。

  一汽丰田十分注重公益事业,通过十余年的探索,在安全、环保、育人等几个领域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其中儿童作为一个国家未来的希望,更是一汽丰田选择公益项目的发展重点。从2008年开始,一汽丰田就开始举办儿童交通安全方面的公益项目,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女士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儿童是整个社会的重点,交通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不仅可以让他们自己学到交通知识,同时也能让孩子感染整个家庭乃至社会对交通安全的一个意识,从而达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愿景。

  在儿童交通安全公益项目之外,针对儿童群体一汽丰田还曾分别启动 “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和“一汽丰田·希望之星悦读会”等针对儿童的活动。其中一汽丰田于2006年就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合作启动“爱心图书室”计划。该项目计划逐步为全国20个省的贫困地区小学建设600所爱心图书室。据马春平女士表示:截止目前,一汽丰田已超额完成任务,在全国各地先后建成了702所所爱心图书室,为十多万边远地区的儿童提供图书百万余册。虽然“爱心图书室”项目计划目标已经完成,但是一汽丰田表示会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问题,对“爱心图书室”所在的学校进行持续的援助。此外,网通社还了解到,一汽丰田目前已出资建立了十多所希望小学,让贫困山区的儿童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一汽丰田在不断推进儿童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在为培育儿童的教师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培训平台,推出了“一汽丰田教师培训计划”。这一计划是一汽丰田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启动,旨在帮助乡村教师改善教学方法,并为老师们提供学习现代化育人理念的平台。活动面向10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和702所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学校展开,迄今为止,已有1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参加了培训。

  当然,一汽丰田在环保领域也将持续发力,成立了大学生环保组织“绿盟”,举办了植树及保护水源等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行动等项目。

  “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给予了很多物质上的帮助,但是慢慢的,我们已经开始从物质上的帮助转化精神上的帮助,提供更多精神食粮,这才是最有效的帮助,”马春平表示,未来一汽丰田还将投入到更多、更广领域的公益事业中去。(网通社 2014年10月21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