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预警:日产天籁发动机罩存隐患全球召回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天籁作为日产汽车旗下知名轿车,目前在北美和亚洲等地区均有销售。其中北美市场销售的天籁车型被称为ALTIMA,该车基于日产蓝鸟(Bluebird)打造。近日,网通社从美国道路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获悉,因发动机罩存在安全隐患,日产将在全球召回部分天籁轿车。据统计,将有约238,000辆车受到影响。

  根据NHTSA公布的消息,此次日产召回车型为2013款美规版天籁,将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其中北美地区涉及220,000辆,墨西哥有5,000辆,韩国涉及2,000辆,余下为亚洲和南美洲等地区所有。日产官方表示,目前已收到几起事故报告,已开始进行调查并尽快启动召回。

  在中国市场日产天籁轿车是由合资车企东风日产生产销售。对于国内销售的天籁车型是否存在与国外车型类似的安全隐患。网通社咨询东风日产官方400后得知,国产天籁在生产工序和零部件供应商上与国外车型不同,且美规版与国内车型存在差异,因此国内不会受到此次召回计划影响。

  据了解,此次日产召回天籁原因是发动机罩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由于发动机罩内部连接面板与锁扣存在不协调现象,导致长期使用后锁扣失效。最终或导致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罩失去固定效果而被掀起,引发撞车等事故。

关注天籁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