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最不像钢炮的钢炮 深度评测观致3五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9:02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空间

  观致3五门版宽敞的车内空间能够容纳五名驾乘人员——其前后排的头部、腿部和肩部空间与观致3轿车不相上下(前排乘客的头部、腿部、肩部空间分别为982mm、1047mm和1445mm),而在后排,由于高高扬起的车顶曲线,乘客的头部空间扩大至960mm。

1

  有着同观致3三厢版同样的轴距长度,想必它的空间不会令我们失望。事实看来也大致如此,身高183cm的乘坐者,坐在驾驶位上腿部空间阔绰,头部距车顶有一拳的余量,丝毫感觉不到压抑。并且座椅高低可调,对于乘坐者的视野同样能够满足。在之前我们对比了观致3五门版与新福克斯两厢的车身尺寸,虽然观致3五门版在数据上微弱取胜,但是通过对空间的感受以及询问了几位同行,大家共同认为空间方面观致3五门版要更加优秀一写些。

1

  真皮座椅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配置,尤其是柔软且包裹性好的座椅能够缓解我们在长度驾驶时的疲劳感。但观致3五门版的真皮座椅并非如此,虽然填充物比较柔软,但背部的支撑很难受,尤其是长时间驾驶后会感到腰酸。

1

  相比之下后排座椅同样有些生硬,座椅靠背角度偏直,坐垫偏短,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不过好在中间座椅足够宽敞和三个舒适的头枕弥补了不足。体验者实际感受也是空间完全够用,2690mm的轴距被最大限度地用于提升后排空间,但舒适性还有待提高。

1
1
1
1
2
1
阿斯蒂芬

  观致3五门版的后备箱开口宽1080mm(比观致3轿车的后备箱开口宽50mm),当后排座椅立起时的后备厢容积为403L,当将座椅完全放倒后,后备厢容量提升至1105L。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