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观致 观致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最不像钢炮的钢炮 深度评测观致3五门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 09:02  新浪汽车  杨子龙 字号:

  测试

  动力方面,观致3五门版延续了三厢版上的1.6L和1.6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126PS)最大扭 矩为155Nm,而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最大扭矩为210Nm。除1.6L最低配车型配备了一款6MT变速箱外,其 他车型均采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

1

  11.06秒的加速时间对于一款1.6T的车型来说速度确实不快,在加速初段动力响应不是很明显,而当转速到达2000转时涡轮才开始介入,介入后的动力输出会有明显不同,而当转速抵达4500转的时候动力衰减便随之出现。

1

  100-0km/h制动距离测试成绩为38.86米。在测试之前我们曾经看过不少网站的测试数据,但当数据结果出来后发现距离要短2米左右,我们也有些疑虑,不过经过重复测试发现制度距离与38.86米相差无几。观致3五门版的制动距离在同级别中绝对处于上等水平。

1

  底盘悬架方面,观致3五门版采用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绕桩过程中明显感到悬挂底盘十分硬朗,整体质感有明显地偏向欧系车型,但富有韧性的过滤让舒适性也得到了很好地保留。

1

  遇到颠簸路面的时候,悬挂回弹力迅速而又干脆,即使突然的经过下伏路的时候,弹簧也会迅速的拉紧车身,不会产生多余的跳动,而且在急打转向的时候车身重心会被外侧的悬架纠正回来。

1

  总结:

  观致3五门版起售价11.99万元人民币,是观致汽车自去年底在中国市场发布观致3轿车之后推出的最新力作。它采用了大胆动感的外观设计,并且拥有着较为宽敞的空间以及在紧凑车型上少见的丰富配置。它所携带的8英寸电容屏和观致MMHTM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观致逸云TM互联服务,确实能够博得时尚、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但车不是游戏机,光好看好玩还不够,它还要好开。来自德国的底盘专家团队赋予了它欧系车的驾控风格,唯独美中不足的便是难以习惯的油门响应,如果在这一点上能够改进那么这款车无疑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国产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观致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