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优等先生 新浪汽车评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8日 09:56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进口版本的Atenza车型仅搭载有一台排量为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国内的消费者则可以购买到搭载有2.0L或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两个排量的阿特兹,这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均集成了马自达现在主推的创驰蓝天技术,采用4-2-1排气的设计,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我们所试驾的这辆阿特兹搭载了一台2.5L发动机,在6100rpm时可以输出最大141kW的最大功率,而252Nm的最大扭矩在发动机3250rpm时即可到来,从数据上来看,阿特兹的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其他搭载2.5L发动机的日系车型相仿,但值得一提的是,阿特兹配备有i-Eloop系统。

  说到i-Eloop系统,有必要介绍一下,i-Eloop的全称为“Intelligent EnergyLoop”,即智能能量循环。虽然i-Eloop系统可以归类为“刹车动能回收系统”的范畴内,但i-Eloop的创新之处在于采用了双层高能电容取代了传统的电池或电瓶,相比传统的电池或电瓶,双层高能电容具有更快的充、放电速度,且使用寿命比电池或电瓶更长。i-Eloop系统主要由一个12-25V的可变电压发电机和低电阻双电层电容构成,在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时,i-Eloop即开始对电容进行充电,以支持车内的音响、空调等用电设备,减少发动机的能耗,搭配i-Stop自动启停系统,使阿特兹具备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与这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不仅如此,2.0L车上搭载的也是这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对老马6上手动变速器念念不忘的朋友们恐怕会觉得有些遗憾。

  阿特兹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搭配组合,并且前、后悬挂都带有横向稳定杆,对于追求运动风格的马自达来说,这样的悬挂搭配并不让人感到意外。阿特兹的底盘整体性较强,加之精准的转向指向性,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最终造就了阿特兹非常值得称赞的操控性能。

  正常的城市路况下,阿特兹的动力绝对足够满足日常行驶的需求,调校偏向敏感的油门初段,在刚起步的时候会让驾驶者感到突然蹿了一下,但强劲的起步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毕竟自然吸气发动机需要在一个合适的转速区间才能输出较大的功率和扭矩。在发动机突破3000rpm之后,动力会随着转速的提升逐渐释放出来,发动机在这个时候开始逐渐的兴奋,直到5500rpm之前,这台发动机都不会有任何的懈怠。而2.5L发动机的搭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先生也表现的足够敬业,不会在你深踩油门踏板之后不合时宜的升挡,影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