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优等先生 新浪汽车评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8日 09:56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近期上市的不少车型,都有相当深厚的历史底蕴,而我们今天将要测试的这辆车,虽然在国内市场看起来还挺年轻,但实际上在原产地已经有接近45年的历史了,正是刚刚上市不久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阿特兹的这个名字,是从Atenza这个海外市场的英文名音译过来的,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阅读和理解习惯,多少有些舶来品的味道。

  其实,仔细翻看一下马自达的历史,会发现马自达早在1970年甚至可以追溯到1960年推出的车型就已经开始打运动牌了,这一点从1970年马自达推出的Capella车型上就可以得到验证,前置后驱的布局,加上到今天为止人们仍然争论不休的转子发动机,另外,在那个年代的Capella车型上就已经拥有两门和四门版本,即使是在今天,对于一款产品进行这样的布局也不算落后。

  对车型历史有一定了解的朋友可能会记得在90年代有那么一批马自达626奔跑在国内的大街小巷,虽然没法和那个时候的豪车凌志(那时候还不叫雷克萨斯)L400相比,但也绝对能赚到不少的眼球。在经历了前后共七代以Capella命名的车型之后,在2002年,拥有相当一批粉丝的老款马6问世了,这款车在日本本土被命名为Atenza,而Atenza这个名字来源于意大利语Attenzione,意思是“注意、注目”,而作为马自达第一款Zoom-Zoom理念的车型,国内的用户仅仅在一年之后就等到了由一汽马自达国产的老款马6,不过Atenza这个名字却没有随着车的到来进入中国。

  在经历了老款马6、马6睿翼两代产品之后,在2013年新款的Atenza问世,而且Atenza这个名字也终于进入了中国,以进口方式引入国内的Atenza确实让不少马自达的拥趸眼前一亮,对国产Atenza车型的期待也非常的高,再加上马6多年积累的忠实用户群体对于老款车型的喜爱,马6成为国内市场甚至海外市场也了为数不多的“多代同堂”一起生产、销售的车型。

  终于在2014年,我们抢先拿到了一汽马自达国产的Atenza,Atenza这个名字也入乡随俗的被音译成为阿特兹,今天我们测试的就是这位让大家期待已久的阿特兹,2.5L蓝天至尊版。

  在外观上,阿特兹与之前问世的进口版本Atenza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作为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大旗之下的重要一员,阿特兹的外观相比老款马6确实能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作为我们能在国内享受到的第三代马6,阿特兹不论是在外形上还是车身尺寸上都比老款马6和马6睿翼有优势。阿特兹的轴距达到了2830mm,车身尺寸也进一步扩大至4870/1840/1450mm。

  魂动的设计理念在阿特兹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相比老款马6沉稳大气的外观,阿特兹的身上多了一些凶猛的元素,犹如豹子一般的前脸隐约透露出一些杀气。盾形中网加上中网下沿的镀铬装饰,与左右两侧犀利的大灯搭配出的视觉效果非常像猎豹的双眼和眼角下的“泪痕”。阿特兹装配了带有透镜的氙气大灯,时下流行的日间行车灯也被加入至大灯灯组内,大灯高度调节和大灯清洗装置也悉数出现在阿特兹上。

  阿特兹的车身侧面,设计师通过高低错落的三条腰线,勾勒出整体雕塑感十足的车身轮廓,个人最为喜爱的则是前翼子板上延伸出来的第一条腰线,外抛式的轮拱样式充满了力量感。平滑的车顶和短小的车尾所凸显出的运动效果则是对马自达运动精神的一种诠释。

  阿特兹的车尾,设计师通过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了时尚、年轻化的设计,连接左右两侧尾灯的翼展形镀铬装饰条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厚重的保险杠和左右单出的排气管布局依旧传承着马自达对于运动精神的诉求。虽然尾灯的形状与前大灯相互呼应,风格较为统一,但始终觉得阿特兹的尾灯与某款韩系车型的尾灯有些撞衫的感觉,并且内部没有使用亮度更高的LED光源。

  我们所测试的这辆阿特兹的顶配车型装配了19英寸的双五辐铝合金轮毂,搭配尺寸为225/45 R19的轮胎,不论视觉效果还是实际使用效果都能让人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