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飞度新生 广汽本田“进击”年轻化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6日 09:40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卢山 字号:

  曾经的国民车,如今的年轻化,小车成为各大品牌转型的重要阵地。在广丰致炫、大众新POLO之后,小车市场再起波澜,全新第三代飞度以“新生、进击”为名,以更强的性能和更具竞争力的定价,意欲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新标杆。

  5月29日,定位“劲酷两厢车”的第三代飞度在上海正式上市。第三代飞度市场指导价分别为1.5 LX舒适版 MT 7.38万元、1.5 LX舒适版 CVT 8.18万元、1.5 SE时尚版 CVT 8.88万元、1.5 EX 精英版 CVT 9.88万元、1.5 EXLI 领先版 CVT11.28万元,同时享有“3年或10万公里”高标准整车保修政策。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第三代飞度体现了广汽本田对中国汽车市场年轻化、个性化与多元化潮流的洞察。凭借优异的产品价值,新飞度将再次掀起两厢车市场的科技风潮,赢得时尚、帅酷的‘85后’用户的青睐!”

  主打产品力

  全新飞度是全球车型FIT的第三代产品。新飞度的“新”体现在整个产品的各个层面。作为日系小车的代表作,同时使用了本田最新技术,新飞度在产品力上已经拥有了媲美更高级别车型的实力。

  “B级车的装备,A0级车的定价”,是广汽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本部长  先庆对新飞度市场竞争力的精确概括。同时,全面强化的产品力,也一改过去日系车“强调舒适,性能不足”的短板,展示出广汽本田重树日系性能车标杆的欲望。

  第三代飞度以“Exciting H Design”为整体设计理念,采用本田最新的“solid wing”家族式前脸造型,从过去的柔和家用风格转变为更为凌厉且年轻的时尚风格。

  作为Honda第二款全球战略车型,飞度向来都集中体现了Honda两厢车开发的独特智慧。而第三代飞度大量应用先进的FUNTEC技术,成为迄今为止最先进的飞度。

  新飞度首次搭载本田全新的“地球梦科技”引擎,其全新的1.5L发动机实现了最大96千瓦/155牛·米的强大动力性能,成为同级车中当之无愧的动力王。配合全新CVT无级变速器,使得第三代飞度实现百公里仅5.3L的同级别车型最低油耗

  “在两厢车市场中,1.5L是主力车型。第三代飞度1.5L起步价是7.38万元,这个定价已经覆盖了过去1.3L的价格区间。客户可以用以前买1.3L排量产品的价格买到1.5L产品。”

  先庆表示,超高的产品配置和超低的定价策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使第三代飞度“成为两厢车市场的标杆型车型”。

  挑战新POLO

  2014年是飞度进入中国市场的10周年。10年前,飞度打造了高端两厢小车的概念,并获得了市场的好评。但不能回避的是,随着市场变化,这一市场的冠军位置已经被大众的POLO品牌夺走。对于意在“重树小车标杆”的第三代飞度而言,挑战新POLO是其必经的一场战斗。

  显然,在中国,大众品牌是个极为强大的对手。为了能够和这个对手较量,第三代飞度在产品力上已经做好了超过新POLO的准备。

  相比新POLO的1.6L(81kw)和1.4L(66kw)两款发动机,新飞度的一款1.5L(96kw)已经在性能上远远超过对手。在配置方面,第三代飞度拥有多达10项的革新科技。其中Idle-stop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ESS紧急制动预警系统、广角后视摄像显示系统、智能屏互联系统等均是同级别首次搭载。

  在空间上,在上一代以大空间为卖点的基础上,新飞度再次加长了车身和轴距,再加上本田独有的MM理念,保证了新飞度可以继续保持这一领先优势。

  从这几方面已不难看出,新飞度在产品竞争力方面已经达到甚至超越新POLO的水平。但是市场竞争并不完全是以产品说话,还有消费的惯性和市场不理性的跟风心理。也正是出于对这种现状的理解,新飞度才把全力放在产品本身上,而不以花哨的宣传来做噱头。

  “从产品层面来讲,我们真的充满信心。为什么第三代飞度提出‘新生’、‘进击’这样的口号,因为这款产品是科技和动力的结合,目前经济型两厢车市场中还没有一款这样的产品。我们是用B级车的科技装备来武装一个经济型两厢车,而且还极具价格竞争力,所以我们信心十足!”   先庆说。

  主打“85后”

  从“80后”到“85后”,随着中国新生代群体购车需求的爆发式增长,“85后”正逐渐成为购买两厢车的生力军。全新飞度瞄准了这一市场不断年轻化的目标客户,也预示着广汽本田品牌的不断年轻化的转变。

  “第三代飞度的上市,也是广汽本田面向年轻消费者创新改变的开始。第三代飞度产品非常成熟,怎么样把这样一个好的产品卖到一个应有的市场份额,需要在营销上下功夫。”

  在接受采访时,  先庆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此次主打“85后”的全新飞度,也在尝试新的渠道和方式。电商领域的投入和大型知名节目的合作,成为全新飞度最先启动的两个重磅营销战略。

  2013年是汽车传统营销向网络营销转型的分水岭。第三代飞度的营销充分运用了网络电商渠道,也符合“85后”、“90后”的年轻人网络化、娱乐化的大趋势。5月8日,广汽本田启动了广本天猫旗舰店,新飞度在10天预售时间内收到了1000辆定单,加上实体店内超过5300辆的定单,一个月的时间新飞度的定单总数已经超过6300辆。

  另外,第三代飞度也与《中国好声音》节目进行战略合作,成为官方惟一指定用车。随着今年《中国好声音》的开播,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也会和《中国好声音》共同打造一个非常精彩的、精准面向目标客户的娱乐营销的平台。

  “我认为营销的核心首先是产品,离开产品谈营销是无意义的。面对现在年轻的客户群体,所有品牌都要转型,在产品开发、设计理念上都要改变,营销的理念也要改变。”

  先庆的态度也体现在整个广汽本田的战略转型上。从产品力到营销力,通过第三代飞度的上市,外界可以看到广汽本田在思路上的转变。一个更年轻更有活力、反应速度也更快的广汽本田正在出现。

  从2013年开始,广汽本田进入了产品的密集投放期,销量目标也不断提升。在2013年40万辆的基础上,2014年将挑战50万辆的规模。从5月的新飞度到第四季度的SUV车型缤智,下半年的广汽本田将会发出更多“大招”!

关注飞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