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6阿特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马自达五月在华销量增0.4% 两款新车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4日 07:28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6月3日,马自达宣布今年5月份在华销量为1.39万辆,较去年同期高出不到1%。上个月马自达在中国正式发售阿特兹和昂克塞拉两款新车,分别基于马自达6马自达3打造。

  增幅减弱

  根据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数据,2014年5月份马自达总计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3,892辆汽车,对比去年5月份的13,835辆,同比微增%。今年2月份马自达在华销量同比滑坡5.6%,3月份止跌回增后,4月份实现连续同比增长,不过5月份增势已经大为减弱。

  马自达在华两大合资子公司中,一汽马自达5月份销量为7,485辆,较2013年5月的9,449辆同比滑坡20.1%;长安马自达5月份销量为6,407辆,较2013年5月的4,386辆同比激增46.1%。长马的大幅攀升和去年5月大幅滑坡45.8%相关,对比基数较低。

  今年1到5月份,马自达累计在华销量达到83,614辆,同比增长17.1%,去年同期为71,443辆。其中一汽马自达同比减少2.0%至48,632辆,长安马自达同比增长60.4%至34,982辆。

  日本媒体称,马自达前几个月在华销量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马自达6和马自达CX-5的需求持续走旺,而5月由于新车更替,受到一定影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稻本信秀则宣称,今年将达成在华销售22万辆车的目标,而到2016年将达到年销量40万辆。

  两款新车上市

  为了进一步提振在华销量增长,马自达正在强化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着重推出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在5月销量重新进入“低潮”之后,马自达预计6月销量有望在新车帮助下大幅提高。

  今年4月份,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两个销售网络分别启动了全新车型Mazda6 Atenza阿特兹和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的预售活动,5月这两款新车在中国市场正式投放。马自达称到店消费者数量因阿特兹和昂克塞拉亮相而增多。

  另外,马自达CX-7国产车型将在年中上市。

  马自达将去年定义为中国市场的“创驰蓝天元年”,推出了马自达CX-5国产车型。而今年创驰蓝天国产车型增加到3款,因此马自达将今年定位为“创驰蓝天花开之年”。稻本信秀表示,未来两年,马自达在华搭载“创驰蓝天”国产车型将增加至10款。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