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风行2013年销量突破18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08日 10: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最新官方数据显示,2013年1-12月份,东风风行整体销量达到180189辆,同比增长32%,延续了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再夺双冠王。其中,2013年东风风行菱智销量达110112台,同比增长51.4%,荣膺2013年度商务车细分市场销量总冠军;东风风行景逸销量达70077台,再度蝉联2013年度自主大两厢家轿细分市场销量总冠军。

  “2013年东风风行销售突破18万辆是一个喜人的成绩。”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对2013年整体业绩感到满意,他表示,“东风风行商务车与家用车两条战线的双双告捷,印证了东风风行深挖细分市场发展战略的成功,也让东风风行成为驱动市场型企业。”

  美国著名学者杰华斯基等人认为“市场导向”有两类不同含义。一是“市场驱动”,即企业被动地接受目前的市场结构和市场规则;二是“驱动市场”,即主动地引导市场,改变目前的市场结构和市场规则。相比“市场驱动型”企业,“驱动市场型”更加注重消费者潜在的深层需要,而非消费者的现实需要。通过这种方法,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全新的产品价值,以全新的市场空间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东风风行“MPV制造专家”核心竞争力的形成以及在SUV市场的“黑马”表现,便得益于这一难能可贵的内在驱动力,深刻洞察消费者多层次的购车需求,提供高品质产品满足市场,挖掘巨大的市场份额。

  东风风行在商务车市场辛勤耕耘了十余年,稳居市场主流。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东风风行敏锐洞察到,富裕个体业主和中小企业、以及县乡镇基层政府单位更需要一台排量小、价格低、性能好的商务车,能够满足商务、商用、家用的全面需求。于是,东风风行先后推出了1.6L菱智M3和与1.5L菱智V3,均以“黄金小排量,体面大空间”的独特优势和“商务得意,商用得利”的全能实用性大获成功,并推动东风风行菱智月销量多次突破万台大关,跃居商务车市场销量冠军,被誉为“MPV制造专家”。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布局高端公商务车市场的新一代公商务车风行CM7将在2014年正式上市,这款新车以“知其人、造其车、得其心”的制造理念,实现了“人、车、公务”的最佳组合方式;同时,1.92米的车宽,重新定义了高端公商务车标准。凭借全新的造车理念和专业的造车技术,东风风行CM7将巩固东风风行“MPV制造专家”的企业形象,打破既有竞争格局,成为中国公务车市场上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同样基于“驱动市场型”创新思维,东风风行布局竞争日趋激烈的SUV市场时,通过推出“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满足年轻消费市场的购车需求。以上市即红、月订单突破7000台的出色表现成为城市SUV市场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

  东风风行研究发现,年轻一代人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新生力量,他们充满活力,喜欢户外运动,追求个性化,追求丰富多彩的人生,他们对SUV产品需求发生着变化。一方面,他们希望SUV性能强劲,面对复杂路况,可以勇往直前;另一方面,他们希望无论是极速飞驰,还是跨越崎岖,SUV都能提供随心所致的舒适享受。简言之,高性能和高舒适融为一体成为SUV消费新需求。从这一潜在需求出发,景逸X5以“动静皆舒适”的全新体验以及1.6L与1.8T的“双子星”布局,为东风风行赢得在SUV市场的发展空间。

  日本索尼公司创始人盛田昭夫曾写到,“我不销售产品,我创造市场。”这正是“驱动市场型”企业的生动写照,也正是企业快速成长之道,东风风行持续的高增长、年度目标的超额完成,也正是得益于此。作为“驱动市场型”车企,东风风行深挖细分市场巨大消费潜力的思路仍在延续并深化。据了解,其首款三厢轿车将在2014年正式登场,该车拥有多项创新设计突破同级,带来全新价值体验。届时将在容量最大的A级家轿市场继续为东风风行拓展新的发展空间。东风风行2014年必达23万辆挑战25万辆的销量目标让我们更加期待。

关注景逸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