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自主商用车首赴南极 福田以实力助极地科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2日 10:17   新浪汽车   字号:

  从1984年中国科考队首次出征南极至今,我国科学家已先后29次登上南极大陆,进行科学考察。今年,在中国科考队第30次出征的队伍中,我们将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福田。根据福田汽车与中国国家海洋局达成的协议,福田品牌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战略合作伙伴”,并将为中国科考队第30次出征南极提供专用车辆。它将由此成为中国首个登陆南极的商用车品牌,接受极地严酷环境的考验。

  据悉,2014年,国家海洋局将在南极已有的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外,再建设一座科考站,福田汽车指定用车将参与新的科考站建设。南极为地球上海拔最高、温度最低、风速最大的大陆,气候极其恶劣,给各国科考人员带来不便,交通工具也在极度寒冷中经受巨大考验。因此,在南极使用的车辆需要特别制造,以经受寒冷和冰雪。作为一个民用商用车品牌,福田此次壮举的背后,是强大企业实力和出色的产品品质予以支撑。

  自1996年成立至今,福田汽车一直以快速发展的“福田速度”令业界称奇,迄今累计产销汽车近600万辆。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放缓影响,国内商用车市场增长乏力,但福田汽车强势领跑。1~6月,福田共销售汽车34.7万辆,同比增长4.7%,继续位居国内商用车企业榜首。

  在自身取得快速发展的同时,福田秉承高度企业责任感,积极与各方合作参与社会事业,不断出现在具有标志意义的历史性场合。2008年,,福田助力CCTV圣火登珠峰,为圣火传递及电视直播提供全方位保障用车。福田欧曼、蒙派克、欧马可在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下,跨越5座海拔5000米的雪山、穿越3个天险,冰缝中穿行。它们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在极端严苛的环境下,为圣火成功登顶世界第一海拔珠穆朗玛峰助上了一臂之力。”2012年,福田汽车助威国家排球队征战伦敦,为国家排球队提供全方位保障用车。它还曾连续担任从“神州六号”到“神州十号”航天器的路面运输工作。

  “助力科考、造访南极”,则将成为福田汽车向社会公众展示企业实力及战略的下一个重要平台,同时成为第一个登陆南极的中国商用车品牌的圆梦之旅。

  在商用车市场上领域,福田汽车的圆梦之旅也在继续。根据2013年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福田汽车品牌价值为508.76亿元,连续8年蝉联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计划到2020年全球销量突破4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5000亿元,实现利润300亿元以上。届时,福田汽车将拥有世界级业务规模和世界级的企业发展能力,成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10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