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拒绝忽悠 佳宝v70非常“5+1”服务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8: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消费者已经不单单追求车辆本身的价格,售后服务的好坏也已经成为用户首要考虑的问题,国内车企的售后服务也成为企业在新竞争时代中决胜的重要筹码。对于国内的车企,能将优良的售后服务落实在行动上的力度却相对有限,用户往往是雾里看花,看不清摸不透的规则与细节,纷繁的保修范围与质保时限着实令人头疼,因此而引发的汽车售后纠纷也时有发生。

  记者近日了解到,一汽吉林在完善自身产品力的同时也在售后服务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提升售后服务,为用户消除后顾之忧。一汽吉林针对旗下精品微客佳宝V70提出“非常5+1”的全新售后服务理念,包括五方面超常规服务,并承诺不玩文字游戏将行动落实到实处。全面升级的售后服务将为用户带来实际的帮助和实惠的修车体验。“非常5+1”包括五项实在的超常规服务以及一份真心承诺,减少用户车辆维修的费用成为实惠的新型表现方式。

  据记者调查了解到,国内的微客保修期往往是2年4万公里或3年6万公里不等,作为微客车型,上述两个期限往往带给用户是相同的“两年之痒”,毕竟作为运输伙伴的微客车型相比普通轿车,每年所行驶的公里数要多得多。与之相比,佳宝V70“非常5+1”的3年10万公里保修全面拉长了车辆的质保期,符合微客车型用途的特点,10万公里设定的很合乎情理。考虑到一些用户三年换车的习惯,对他们来说这如同终身保修的制度。如果是购车一两年就出手转卖,那么仍旧有效的保修期还能相对的提高车辆的残值,卖车的能卖上价钱,买车的还能享受质保,两全其美。

  保修年限的长短和公里数的多少并不能代表质保的全部,关键在于质保的范围。众所周知,汽车是由成千上万个零件组合起来的,部分零件都有自己的质保期,而非同整车,有些车主就因为某些零件在购车数月后不保修而与经销商产生纠纷。值得推广的是,“非常5+1”令佳宝V70的零件覆盖率达到了95%,而且对质保时间较短的零件,一汽吉林也相应的延长了3到6倍的保修期。如此一来接近整车保修的质保覆盖率,完全胜出以往概念模糊,细则纷繁的质保范围,说其树立行业标杆也毫不为过。

  一汽吉林作为国内大型车企,长久以来一直履行着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推出“非常5+1”售后服务理念,也没有忘记已经购车的老用户。据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安排专人通知佳宝V70车主回店做免费检测以及保养,并且延长车辆保修期,新老用户全部享受超值售后服务。同时,一汽吉林将技术娴熟的修车师傅派往各个服务网点,在第一时间解除车辆的故障,解用户燃眉之急。免费检测、免费保养、延长的保修期还有技师零距离来到身边,将售后的实惠与免费修车的优惠一起送给用户,这不是一种企业关怀用户的实际行动么?

  “非常5+1”最令记者佩服的地方就是“以换代修”服务的推出。凡是有修车经历的朋友都知道,如果在质保期内车辆发动机出现问题,那么服务站会不停修,直到修好为止。而一汽吉林针对搭载T系列发动机的佳宝V70采取关键部件质量问题免费更换整车的政策,成本转嫁到企业,这无疑为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发动机问题免费换新车无疑是超越了汽车保修的范畴,而这种行为更能体现出企业对于产品的信心以及给予消费者作为“上帝”的权利。将售后服务切实可行的执行到位,把错综复杂的服务条款简约化,做到实事求是不忽悠,建立完善可行的车辆保修政策才能保证售后客户的不流失,良好的服务能让用户即使度过了“保修期蜜月”也愿回到服务网点修理与保养。用户的满意度提高了,经销店的利润增加了,企业的产品美誉度也同时被广泛流传,三者都得到了自己所迫切需要的,共赢的局面不言而喻。

(编辑:转角)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