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取所需--对比测试科鲁兹与卡罗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4:43  动感驾驭
科鲁兹1.8 SX AT与卡罗拉1.8 GLX-i
卡罗拉1.8 GLX-i与科鲁兹1.8 SX AT

  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上海通用又一款重量级紧凑级车——雪佛兰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即将大展拳脚。而首先要面对的重要对手,也正是与凯越缠斗了数年的丰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那么这场新人与旧人之间的争夺,又将会以怎样的结局收场?

  不可否认,雪佛兰科鲁兹是一款未卖先热的车型,上海通用对它的期望也非常之高,宣传力度到位,甚至请来了人气偶像《越狱》男主角温特沃什·米勒为其代言。当然,科鲁兹本身的确具备影响紧凑级市场格局的能力,但它今天要面对的对手,却是在这一市场拥有最广泛群众基础,并且已经在全球各地大获成功的丰田卡罗拉,注定,这场争斗将难分胜负。

  回头率已经明确地告诉我们,科鲁兹的魅力已经远在卡罗拉之上,当然在这方面卡罗拉似乎感觉有些委屈,毕竟它上市至今已有两年的时间了,消费者难免审美疲劳。而另一方面,由通用亚太研发中心主导设计的科鲁兹外观,的确有许多过人之处。

  科鲁兹外观主打运动风格,采用了高腰线设计,车身敦实,具有圆弧形的车顶线条及向后倾斜的C柱,颇为动感。雪佛兰金领结标志被放大置于前脸大型进气格栅的中央,加上两侧上挑的锋锐箭头前大灯,显得“杀气腾腾”。

卡罗拉1.8 GLX-i与科鲁兹1.8 SX AT
卡罗拉1.8 GLX-i与科鲁兹1.8 SX AT

  内饰方面,科鲁兹更是与其“兄长”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尤其是双炮筒式仪表盘、淡蓝色背光灯以及整个中控台的设计几乎如出一辙。选装的7英寸彩色液晶屏及GPS导航在同级车中显得很有档次。加上舒适包、清凉包等选装套件,大大丰富了科鲁兹的舒适性配备,也给消费者带来了灵活选择。

  卡罗拉尽管不再给人新鲜感,但整体流畅的设计在现在看来仍然不会过时。作为偏向家庭生活化的设计,卡罗拉整车紧凑协调,尤其是45度角颇具流线感,一改上一代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老气横秋的感觉。

  内饰上同样充满家居风格,浅色基调令人视觉非常愉悦,清晰易读的自发光仪表盘,简洁便利的中控台设计等,平添了几分轻松的气氛。更为难得的是卡罗拉后排地板全部为平整化设计,即便是并排坐上三人也不会显得过于拥挤。但受限于较短的轴距,因此腿部空间方面稍逊于科鲁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