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座争霸赛--对比本田飞度与斯柯达晶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7:11  汽车时尚报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VS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与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试驾之前

  精品A0级车,除了名牌车标外,往往还兼顾节能、安全、操控,同时可以轻松容纳四到五名乘员,已经满足绝大多数的用车诉求。而从前并不被各个厂家重视的国内A0级市场,因为近年行车费用上涨等因素,已经成为普通民众消费的主流。

  目前A0级市场,谁是消费者和媒体眼中的宠儿?我想本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是首选。奉行“MM理念”飞度,本质就是造出一辆让全家人喜欢,可以舒服驾驶,并且足够好用的汽车。飞度一经推出便在世界范围内获奖无数,一直是国产A0级车市的标杆,追随而来的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均难以影响它的销量,唯一能对飞度地位有所撼动的大众波罗,也因为全新一代车型引进暂缓而有心无力。在这样有些青黄不接的时段,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携东欧风格的德系品质出现,无疑是少有让飞度侧目的对手。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与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与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与大众波罗采用同样底盘和动力配置的斯柯达晶锐,可能是因为推出时间更晚,设计上要较大众波罗多出时尚感,上汽想用它来替代大众波罗再度登顶A0级王座意图明显,至于是否能越过飞度这道坎,试过便知晓。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本田飞度

  飞度的好,是很容易被发觉的。外形上,保留小型MPV样式的同时,新款较多安排凌厉的线条,设计更加凶猛,如果稍加以改装,很会让大马力的对手重视。对于这样激进的改款,30多岁以下的车主应该是喜欢的。这一点在黑色与深灰色搭配的内饰上亦有所体现,清晰明了的银色中控面板向驾驶席不对称的靠拢,绒布座椅虽然明显感觉座椅单薄承载力稍差,但也提供良好的坐姿和摩擦力。空间利用是飞度成名绝技,除了让五名乘客长途乘坐外,车内运载方式也有多种折叠变化。前排乘客可以享受到的便有空调出风口的冷热杯架和副驾上下两个手套箱,而后排乘客除了有宽裕乘车氛围外,车椅下方的储物空间也提供更多的便利。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与 本田飞度1.5L AT豪华型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斯柯达晶锐

  最让我注意到晶锐的,首先是平坦的悬浮式车顶,白色涂装的设计很容易让我联想起一款经典英国车。捷克是个美丽的东欧国家,布拉格广场等艺术圣地都汇集在那里,晶锐的外观无疑是对简约的最好诠释,没有凶狠的样子,平实中却不乏灵气。不过大众风格浓郁的双色内装让晶锐少了自己的个性,和波罗对比起来区别很细微,但好在用料和做工算是够格。实际用车过程中,你会体会到这样平淡其实是贴心的,中控台上按键都很顺手,仪表读数也都清晰,储物空间不算多,却都伸手可及。晶锐的真皮座椅和方向盘质感不错,中央扶手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也绝不是鸡肋。后排横向空间,晶锐比飞度明显窄些,平时最好只载四人出行。

  斯柯达晶锐1.4L At晶享型

   

//高(mm

3992/1642/1500

轴距(mm

2460

安全气囊(个)

4

CD/喇叭(个)

6CD/6扬声器

倒车雷达

电动天窗

真皮座椅

自动空调

货仓容积(L

3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