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24  轿车情报
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品牌效应、运动性能、豪华定位、舒适空间……对于各大豪华品牌的入门车款,车主们恨不得将一切想要的都囊括其中,于是这个级别的选购变得异常谨慎,每一项数据都显得弥足珍贵,也让这些车款的世代恩仇录翻到了一个新的篇章。

  对于这三款车型,绝大多数的车迷们心中自有定论:宿敌,指的当然是四环奥迪与蓝天白云宝马两款经典作品;新怨,则一定非北美运动新贵CTS(参数配置 图库)莫属,谁让它一定也要跻身这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呢?

  巧合的是,在今年1月份犹抱琵琶半遮面的A4L终于公布其全线产品售价后,2月份BMW随即推出了3系的小改款,价格上自然是一如既往地针锋相对。不同的是此次的A4L不仅有着加长身段的“L”,还是一款全面升级的大改款产品,就这个层面而言,现时今日的风光可能更偏向四环家的宠儿,这也许是他们之间达成的默契:错开大改款的时间,尽量将伤亡减到最小,毕竟都是德系车,相煎何太急?此次的三国之争,CTS相对另两款如此“新鲜出炉”的对手而言稍显老态,不过在上市至今近一年的时间内却已取得了比前作成功太多的华丽成绩单。

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奥迪A4L 宝马318i 凯迪拉克CTS

  不大不行

  写好这四个字自己都觉得俗到不行,不过这倒是很贴切地反应了现在车市的这股趋势:以大为荣这个评判标准,已经从家用经济小车逐步蔓延,俗到连选购豪华品牌车款时都不得不考虑的一大重要指数,何苦呢?坐后排难道一定要翘二郎腿吗

  答案是可悲的“Yes”,中国人的确就好这一口,A6L的成功充分论证了这个真理,也更让一汽毫不犹豫地坚定了将A4再扯一下的念头,于是乎中国消费者前阵子对八代A4的翘首以盼,很大层面上也是对那个未曾谋面的“L”的期盼。

  撇开相差无几的宽度、高度外,最明显的差距出现在车身长度及轴距上,A4L加长后的身形居然让身旁的CTS也没有了以往的显着优势;反倒是BMW 318i,仿佛委屈地感慨:世道变了……的确,其4531mm的长度比起A4L、CTS有着232mm、329mm的劣势;2760mm的轴距也落下了109mm、120mm之多!实际感受而言,A4L的乘坐空间虽说没有想象中那样“海量”,但丝毫不弱于另两台后驱对手,只能说A4L的确在运动与空间上做了最大程度的完美取舍。

  结果是在宝马新3面前,A4L可谓赚足了颜面,相信对于那些执着于空间的潜在消费者而言,甚至不用启动点火,新3已经完败。而CTS则凭借着原本就高于这个级别的车身尺寸设计,宛如其代言人刘翔一般遥遥领先于对手,当然,除去那个怎幺看怎幺别扭的“小号”尾厢:385L真的是有点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