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音回旋--对比别克新君威与MAZDA6睿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1:51  中国汽车画报
别克新君威与MAZDA6睿翼

别克新君威与MAZDA6睿翼

  不知不觉中,在国内投产的世界主流中型轿车已经有十几年的历史了,

  而且到目前为止它们大多都经历了一次换代,而别克的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

  可以算是本次换代潮流的收尾作品了

  引言

  经过脱胎换骨一般改变形象的新君威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对于逐渐年轻化的中级车消费群体来说,现在的欧洲车性格远比以前那种守旧并粗犷的美式作风更有吸引力。凭借着多年来创下的品牌名声,新君威的高调登场引人瞩目,不过紧随在它的脚步之后,在欧洲就与欧宝Insignia焦灼激斗的第二代马自达6也已来临,棋逢对手再次相见必是各展绝技激情斗唱,响起一片高音回旋。

别克新君威与MAZDA6睿翼

别克新君威与MAZDA6睿翼

  车身(工艺)与便利性

  新君威与睿翼在外观设计上有很多的相似之处,花瓣形大灯、向前凸起的水箱隔栅还有圆润的车身线条都代表了它们对运动化外形的共同追求。不过君威以欧洲设计为基础,融合了特定市场的风格化需求,总体来讲面目饱满而且张扬。睿翼则原原本本的继承了上代车型的设计语言,当然,做为其总设计师的佐藤洋一先生也在马自达“Zoom-Zoom”理念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地道的日本元素。比如平坦的侧面门板、像菊花花瓣一样简约的前后车灯,都是日本人简洁内敛性格的体现。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

  也正是由于睿翼巧妙的造形运用,线条并不丰富的车身钣金构件之间各处接缝都显得更加均匀细腻一些,而君威则因为车身上繁复的凹凸曲面削弱了直觉上的工艺观感。但其实,现在的君威已经与当年的形象大不相同,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上海通用早已经是整个通用集团工艺水平最高的车厂之一,具备了与欧洲对手竞争的实力。

  此次登场的两位对手虽然在配置级别上存在差异,但幸好都运用了灰黑色系的内饰面板。这正是我们期待的类型,而且它们都适当的采用了金属亮片点缀其中,更能讨人喜欢。坐在驾驶席上,君威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操作界面虽然新颖但各种规格的按钮数量实在有些偏多,中央扶手上类似于多媒体集控系统的旋钮与部分按钮的功能重合,要想熟练操作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睿翼在这方面则将按钮布置得更为清晰明了一些,当然由于配置相对较低,没有液晶屏幕也在一定程度上减低了操作界面的复杂程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