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骏捷FRV热销 工厂产能吃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4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当记者走进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三江华晨汽车经销店的时候,却没有看到骏捷FRV的身影。意外之余,记者了解到,骏捷FRV销售火爆,1.3L车型几乎没货,并且车型库存开始见底。

  进入牛年,骏捷FRV就表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1月、2月全国销售均已逼近6000辆大关,在这样经济形势极其严峻的情况下,还能达到如此销量,对于一款没有合资品牌外衣的轿车来说,实属不易,同时也说明了自主品牌的品质已经得到很大的提升。

  价格吸引力强大

  “刚刚又被消费者提走了一辆,现在我们正在从库房往店里调车。”北京三江华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王卫珏向记者解释道。

  说到这款车,王卫珏脸上明显露出了笑容,他说:“进入今年骏捷FRV销量就特别好,尤其是1.3L舒适版,现在已经没有现车,如要提车至少要等1个月的时间。”

  记者在与王卫珏攀谈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一辆艳丽的红色骏捷FRV慢慢驶进展厅,随后展厅的消费者也慢慢开始把目光转向这个店里惟一的“火团”。

  大学毕业快一年了的电子从业者张帆,急需一辆代步的工具,但又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一直也没能实现有车梦想。直至最近,他的一个在汽车圈工作的朋友告诉了他骏捷FRV,至此,他与它结下了不解之缘。

  这次是第三次来看骏捷FRV的张帆,基本上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开着车回家了。他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并不懂车,是在朋友的指引下,来看过两次。第一次主要看看样子到底能不能接受,但回家之后一直被较低的价格搅得心绪不宁。没过多久,再次踏入经销店的张帆,在朋友的逐项讲解和分析下,考虑到各种配置都齐全,最终决定购买。

  当然,这一次自然就是来交钱的了。

  不光是年轻人购买骏捷FRV,记者在展厅也看到了头发见白的中老年消费者徘徊在骏捷FRV旁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即将退休的消费者为今后出行旅游做着准备。“趁我还能开动车的年纪,我还想再多开几年车。和以前单位的车相比,虽然不够豪华,但我开了这么多年车,早就不在乎品牌了,而且自主品牌现在质量也上来了,我用着很踏实。”某基建单位即将退休的袁老向记者讲述着他的故事。

  性能优于同级车

  众所周知,和宝马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的骏捷FRV,其底盘技术、组装工艺都远高于同价位竞争车型,集合了宝马、保时捷三菱等多个国际先进公司的先进技术,这些技术不仅保障了它卓越的驾乘快感,更使其以欧Ⅳ排放标准成为同级别车中节能减排的“先锋”。

  在三菱4G系列发动机、五挡手动(一款四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经过保时捷调校的底盘的配合下,1.3L车型在4人乘坐、全程空调时每百公里实际油耗仅为6.2L,低于以节能著称的新飞度雅力士等同级别日系车型,而动力、操控的完美配合,更让它在低油耗下实现强劲动力和灵活的操控性。

  同是刚刚毕业不久的廖凡却和张帆有着不同的用车需求,廖凡喜欢速度,在没有父母支持的前提下,贷款买了让他能够“玩”起来的这辆FRV。他告诉记者,起初并没有考虑它,而是因为一次意外的试驾,在感受到动力与操控并不逊色于其他车辆之后,他开始暗下决心。

  骏捷FRV的设计者在设计当初,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轴距最大化,而是基于国人的体质特点、驾乘习惯以及内饰的造型要求,细致地测量、评价、分析了竞品车的内部空间状态,合理地定义了骏捷FRV的内部空间设计,既满足了人机工程的空间要求,又能最大化地实现造型创意,完美地平衡了内部空间以及造型与舒适性的关系。

  年轻夫妇邵丹与刘菁就是看上宽大的空间、经济的价格和使用成本才最终选择的骏捷FRV。他们表示,这个车作为家庭用车非常合适。

  产能紧张

  据乘用车联席会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1月,中华骏捷FRV凭借近6000辆销量位居小排量两厢车销量榜首,远超分列二、三名的骊威、新飞度;2月,中华骏捷FRV再次逼近6000辆销量遥遥领先,成为该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但是,要继续做领跑者也要面临一些“困境”。原因在于性价比的突出,自然就能带来良好的销售业绩,而良好的销售业绩也会加大车辆生产的压力,车辆生产的压力加大,又会带来产能不足的后果。

  明显供不应求的现象,让华晨的中华骏捷FRV车型销售“陷入困境”,而这个困境却又让骏捷FRV显得生机勃勃。

  王卫珏告诉记者,从经销店的销售角度分析,大概要到今年5月份以后,骏捷FRV的产能才能有所缓解。

  华晨汽车销售副总经理周燕妮女士也就此问题表示遗憾:“我们正在做着积极的努力。”而华晨汽车负责产能的销售副总经理沈毅向记者阐明:“我们现在每月生产大约6000辆,而事实上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应该在8000辆左右。目前我们正在计划实行双班制,另外再配合生产线的加班加点,为暂时缓解供不应求的压力做着努力。”

  作为自主品牌的骏捷FRV,在各项指标上已经达到了更高的标准,品质再一次得到提升,应该值得鼓励。它带给中国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次价格上波动,更是在诠释两厢紧凑车型制造工艺、性能技术和配置安排上的新标准。

  记者 唐 昱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