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详解海马A0级新车C71 或将定价6-8万区间(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1:25  新浪汽车

  通过比亚迪学习丰田的经验表明,反向工程的“山寨”产品,如果要获得成功,性价比是决定性的因素。在中低端市场,高仿的自主品牌改良产品,与合资品牌的价格,如果能够拉开一倍的差距,还是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

  马自达2上市定价8.38-10.28万,并没有和一线厂商的竞品丰田雅力士和本田新飞度拉开足够距离。市场反应一直不温不火。即使经销商在授意下,给出了1万多的巨额优惠,起价降低到7万,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同样,海马3和海马欢动的历史经验表明,海马同样倾向于采取了上市价格高开的策略。老款的海福星,已经落入6万区间,比海马C71高一个级别的海马欢动,定价8.76-10.66万元。非常明显,海马C71全系列车型的定价区间,就是6~8万!这样一来,海马C71就与马自达2的市场定位发生重合了!更严重的是,差不多的价格区间,介乎A0~A级之间的两厢车市场,以奇瑞A3和华晨FRV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新生力量,已经具备了强劲的实力和不错的市场美誉度。

  在这样严峻的市场形势之下,作为一个根基并不算深厚的后来者,海马C71除了讨巧的外形,唯一的杀手锏,仍然是价格战。如果海马不想看到,在新车型保险期过后,高开低走,大幅度优惠仍然销售无力的局面,必须尽快引进CVT自动档,将C71重新定位在5~7万区间!

  若海马C71下半年成功上市后,不但要与奇瑞A1、比亚迪F3R等老车型展开正面交锋,同时必须应对奇瑞风云2两厢、比亚迪F5、吉利CE-1等新车型的强有力挑战。正所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海马面临的挑战较大。海马C71能否成功打入市场,有待观察。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