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化论--试驾东南V3菱悦豪华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6:42  汽车时尚报

东南V3菱悦豪华版发动机
东南V3菱悦豪华版发动机

  出人意料的4G15M

  和之前的菱帅、蓝瑟使用4G16不同,东南菱悦搭载的是三菱最新1.5L MIVEC发动机,但这并非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R上使用4G15S,而是带有三菱MIVEC技术和双顶置凸轮轴设计的4G15M,这也是这款三菱发动机首次在国内车型上运用。在听过销售人员一番讲解后,我们对于这款发动机的兴趣顿时大了许多。

  怠速时这款发动机很安静,在稍显喧哗的环境里很难感觉到引擎运转的声音。开上高速路,我刻意将油门猛踩到底,在抵挡位时转数很乐意向高处攀升,虽谈不上推背感,但110匹马力要推动仅1.1吨多的车身还是很轻快,只是车速拉高后转速再提升就慵懒很多。菱悦采用的日本爱信5速手动变速箱调教更倾向于日常使用,挡位之间行程虽不长,但感觉齿比并不绵密,好处则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转速不高,有利于节油。当我们一天试驾上百公里后回城,才发现50升容积的油箱里只消耗了7升油左右,足可见发动机的经济性,4G15M确实并非浪得虚名。

  不是EVO

  东南V3菱悦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样来自菱帅。这套悬架系统现在虽对舒适性做了妥协,但菱悦依旧是同级车中底盘较硬朗的。走在被地震破坏的山路上,碎石颠簸被很好的熨平,但又不是完全软绵绵的没有路感,不由感叹三菱造车的本领。

  在山路上开菱悦这样的车是件快乐的事情,30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使得弯道上菱悦有很好的表现机会。菱悦的方向盘从左至右不过3圈,加之转向极轻,面临回头弯时得心应手,只是虚位稍多有些欠缺路感。离合、刹车、油门,菱悦也都做得轻巧,有些缺乏回馈力,但好在运行顺畅,装配ABS和EBD后也提升了安全性。将菱悦车速拉高,风噪和胎躁比较明显的传入车舱,这里面既有隔音工作不充分的缘故,而后视镜等处设计太过棱角分明,风阻偏大亦有关系。倒是发动机在这个时候表现的静逸程度让人意外。

  其实我感觉菱悦的操控感很类似本田思域的那种很轻快的类型,转向精准,驾驶轻松,只是行车质感上相比要差了一点。毕竟菱悦不是LancerEVO,它极限不高、驾驶快感不够、动力也谈不上暴力,但作为家用车已经完全够格,我们毕竟不应以EVO的标准来衡量它。

  在山路上开菱悦这样的车是件快乐的事情,30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使得弯道上菱悦有很好的表现机会。

  Test/朱楠 邓文杰 陈留? Photo/朱楠 Text/陈留? Design张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3菱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道奇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