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的奥秘--试乘雪佛兰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44  新浪汽车

  下午,和同事一起试乘了乐风1.6L顶级版,真真正正地体会到"心灵的满足,不在于过度占有,而在于恰倒好处。"这句话在乐风1.6L身上的完美体现。

  外表

  我们试乘的是一辆红色乐风,与其他大块头相比,乐风个头不大,但在同级车中却不是小个,其车身长4310毫米、宽1710毫米、高1500毫米,与它的同门师兄乐骋相比,大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势。乐风整体线条不错,这点得到在场所有人的认可。许多车型的三厢车就是在原有的两厢车型上加个"屁股",这样既失去了两厢车的干练与个性,又没能达成三厢车应有的大气与和谐效果。幸好乐风未如此,它加入了诸多大车的元素,如加大轴距、增加车身高度、增高驾驶座位,此外乐风还将发动机罩与前风挡玻璃、后备箱盖与后风挡玻璃的结合点位置上移改变了车身的整体形态,车身线条更流畅、更完美,充分显示出大型轿车的设计理念。乐风1.6L的轴距为2480毫米,拉长的轴距为室内挪出了更大的空间。

  内在

  坐进车内感觉也不错,三、四个人坐进去仍感觉比较宽阔,后排座椅与前排之间距离设计合理,我们可自如调节座椅高低,小个子的我坐在里毫无蜷缩之感,并可随心所欲调节适合自己的姿势。后排座椅采用的"剧院式"设计,提升了后排座位的高度,坐在后排我也能和前排同事一样,尽览车外风光。

  内饰方面,乐风采用了浅黄的暖色调并以小面积桃木片加以修饰,给人的感觉冷静、知性但又不乏运动感,优雅大方。中控台采用T型设计风格,冷暖色调搭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仪表盘的风格沉稳大方,看着就很舒适;在仪表台前面备有储物盒,前排座椅靠背侧面有储物袋,在充分利用室内空间方面,乐风可是费尽心思。

  动力

  虽然只是一款小车,但乐风代步能力没让我们失望。同事说当一脚踏在油门踏板上时,便能明显感觉到比以往增加了很多的质感。起步时,油门踏板被踩下与车身向前窜动几乎为同一时刻,乐风如此快的响应速度让我们有点出乎意料。坐在后排的我并没有感觉丝毫不适,小车驶上高驾后,更加平稳、敏捷,在车水马龙中穿梭时,便会深刻体会到个头小的优越性。乐风1.6搭载了Twin-Tec DOHC16V发动机,并延续着乐风系列低转速高扭矩的传统。最大输出功率为78KW/6000转/分,当转速在4000转/分时,扭矩可达到142N.M。在发动机与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每个系统都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作为家庭用车,乐风还很注重燃油的经济性,同时实现了速度、动力和节能。据厂方数据显示,乐风1.6L手动挡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为6.0升/100公里,自动挡为6.2升/100公里。美中不足的是,乐风的底盘有点轻,为了追求舒适性,将悬挂调得偏软,一般路况时,这点缺陷倒没什么表现,但如果速度较快或转弯时,可能会有些许的侧倾。还有一点想说的是,乐风发动机的声音稍大,但如果您不是一个像我这样专门挑毛病的主,肯定是不会在意的,因为舒适感代替了其他一切感觉,并且相对于10万元左右的价格,乐风已经是一款趋于理想的家庭经济型用车。"体形小、价格低,可设计不小,空间不小。"归来时,我们对乐风这样评价。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