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雪佛兰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43  新浪汽车

  现在市场上中低价的经济型轿车款式层出不穷, 雪佛兰乐风1.6,相对来说,它的外形给人留下比较不错的印象。乐风虽然与之前的乐骋出自同一平台,但是他的内置和乐骋没有太大的相通,而是更多加入了大车的设计元素,轴距和整车高度增加、驾驶座位置升高。

  外观

  流畅的线条,较为和谐的车身,让人确实为“小车大设计”的理念感到满意,和原来的1.4L一样,1.6L的乐风在外形上没有任何的改变,依然是4310×1690×1507(mm)的尺寸,只不过1.6L的自动版安装的精美的铝合金轮毂,在车身走过的时候体现了精致小车的质感。高腰线的位置从车头到车尾有一条折面的线条,让原本圆润的车身在线条的衬托下有一些灵动。车身漆面体现了大厂工艺,边角缝隙都控制的很好,不会出现由于是10万区间的经济型轿车而有所马虎。和一般车辆不同的乐风有着不一般大的雾灯,这给晚上或者阴雨天气的出行安全提供了多一份保障。尾灯的设计很高,几乎和高位刹车平行,早在乐风上市之初我们就询问过通用雪佛兰设计人员,他们的解释为:如果将高位刹车灯设计在尾窗的顶部,这驾驶者倒车时的视野带来了盲区,再三考虑还是放在了后尾厢的上部。虽为经济车型,乐风为了带来了400L的后尾厢容积,满足了一般家庭需要,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在上游的位置。

  内饰精致时尚温馨

  内部造型仍然延续了乐骋的T型布局,但在整体的色调搭配及局部的设计上,却拥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从冷暖双色调内饰设计、核桃木饰、带金属质感的欧式把手等内装,可以看出乐风想走精装式家用车的路线;MP3电子移动音频输入端口、12伏特电源插座、人性化的储物盒设置、前排双杯托等舒适性配置,能够迎合现代年轻一族的需求此外,油箱门遥控开启装置、行李厢遥控开启装置这些以往在中级车上才可以见到的装置,大大提升了舒适和方便。

  中控台设计十分的简约,但是功能比较齐全。要说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在细节之处还是有一些发现,首先1.6L都是四门电动车窗,只不过不是一触式的设计,电动可调后视镜成为标配,仪表盘发光度调节。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让我们在手握住的那一刻感觉到良好的质感,细看边线的缝合十分的精密,基本看不到线头出现,同时真皮打孔的座椅坐上去是那么的厚实柔软,并且有着良好的透气性。作为时尚的家庭轿车如果再配上天窗就更加完美了,很高兴,1.6L在这方面也让你感觉到了满足。

  坐进车内,较高的座椅位置和大面积的前窗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坐在乐风的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没有丝毫压抑的感觉。乐风的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6/4折叠,让储物空间可以根据装载的需求随意调整,这让原本就有400升后备箱的乐风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

  总体来说,上海通用雪佛兰不论从外形上还是内饰上都体现了细腻的风格,改变了原有美系车型不修边幅的印象,符合东方人的审美观。和其他的车厂相比,雪佛兰在新车的除味表现的不错,没有难闻的化学味道,人坐在里面很舒适,同时在南方炎热的夏天,乐风的空天制冷很迅速,顷刻间将整车的温度都降了下来。

  动力充沛偏重舒适

  说起驾驶,乐风是款平易近人的车。司机的腿部空间合理,驾驶座可调高低,前方视野开阔,各项设备都在就手的位置,开车人立刻就能进入状态;只有左后视镜的较大盲区需要时间适应。值得一提的是乐风搭载的自动变速箱,其中的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为驾乘带来了不少乐趣。在较为恶劣路况下,将排挡杆置于D2位置后按下HOLD键,用2挡起步,可减少打滑机率,顺利通过不良路况;在超车时,按下HOLD键,明显的推背感会瞬时到来,使加速超车整个过程十分流畅。

  驾驶中感觉乐风底盘调校很不错,在满足家庭车对于舒适需求的前提下,悬架的调校风格符合整车定位,保持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在通过碎石路面时,悬架并没有因频繁振动而产生异响;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幅度很小;当时速被拉到100公里时,车身没有发飘,感觉很扎实。

  在平整路面高速行驶,乐风的减震倒显出几分大家风范。车身上下起伏轻微,也没有飘的感觉,车内的噪声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稳健易掌握的刹车给人以足够的信心,看来高速巡航倒真是这款小车的拿手好戏。

  这回在上海市内和周边地区开了两天车,发现上海的路面状况其实也挺一般的,很多路面都有失修的裂缝,有时还有很大的坑洼。但乐风行驶在这样复杂的路面上还是十分惬意。它的悬挂有非常出色的滤震表现,在市区道路上几乎能滤掉所有的零散震动,给人平和舒泰的感觉。遇到一些铺得稀巴烂的路面,即使较高速地冲过去,也只听到一阵低沉的悬挂声响,传入车厢的震动被削弱了许多。而且,车身内外各部位都没有发出过任何杂音,证明车架刚性和噪音抑制都颇具水平。

  开着乐风遇见烂路是可以不减速的,通常只有比它高一两级、并且采用舒适调校的轿车,才会有这样的表现,但现在这台十万元(基本版可能还不到十万)级别的小车就能给你这样的舒适感和自信心,这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我试过乐风的高速表现,1OOkm/h到120km/h的中段加速力量一般,120km/h(这是目前国内法定最高车速了)下的方向稳定性尚可,巡航时的动力比较从容,只是窗边风噪的增长比较明显。

  由于采用了较高的车顶设计,让我们在驾驶乐风过程中有着良好的头部和视觉空间,但也正是这种高顶的设计让乐风有着行对较粗的A柱,直路行驶还没有太大的影响,在过弯的时候,特别是左弯位的时候,驾驶者要特别留意。

  总结

  试驾乐风的两整日里,我开着它走过市区、高速,大部分都是很有"中国特色"的路面,乐风给我的信心和满意度是这个级别里前所未有的。面对各种实际路况时,车子给人那种安定、从容、信赖的感觉。

  乐风从本身的定位和实际的表现上都是为家庭设计,为我们营造了温馨的家庭感受。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